一坨闲云不下雨

资深咸鱼

【林秦】手术刀(番外/大宝相亲记)

#剧版人设

#趁热打铁,手术刀也完售有段时间了,把第二篇番外也一起更了

#虽然叫大宝相亲记,但宝哥基本是来打酱油的【再次对不起宝哥23333

#数月前超级无敌十分非常难以言喻的OOC旧作【果然旧作都是羞耻感_(・∀・ 」∠)_/但Flag立的早,补全未公开番外得兑现,就...凑合看吧哈哈哈哈


以及最重要的,再次感谢每一位购买了本子的小伙伴,承蒙大家喜欢与支持,以及对不愈这篇缘更的不弃,90°鞠躬(๑>◡<๑)



龙番市最近入了春,风和日丽正是踏青良辰,如此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大宝的姻缘却还停留在冬季。

在第N+1次相亲失败后,她早已司空见惯地坐回了林涛所在那张桌前,顺便点了一杯大可乐,秦明还有份文件要处理,稍后才能到,林涛看着大宝猛灌一大口汽水,冰凉透爽中爆裂在口腔里的气泡酥酥麻麻,她跟着长叹一声,

“呼~总算是活过来了,这人问题太多了。”

“这次又是为什么啊?”林涛笑着看了看她。

“要说这回的倒是没直接挑剔我法医的职业,但是他别的要求也太离谱了。”大宝摇了摇头。

“我还是头一次见有不挑剔你职业的,已经是很不错了啊。”林涛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他是没直接挑剔,虽然各方面条件也挺不错,但是要求我结婚两年以内必须要小孩,而且有了小孩以后至少三年内不能工作照顾孩子,这属于变向挑剔,懂吗?”大宝敲了敲桌子,

“而且我浑身上下到底哪一点透露出了我是个愿意在家深居简出做全职太太的人了?”她一脸义愤填膺,

“这完全就是无视我们女性自由选择职业和婚姻生活的思想理念,所以我坚决不会同意。”说着她把杯子里还剩的可乐一饮而尽,然后又要了一杯。

“别气别气,像你说的这种在社会上觉得自己比较成功的男性,有狭隘的优越感很正常,咱们不跟他们一般见识。”林涛赶快先递过去一杯凉开水。

“就是啊,和这种人结婚,就等着以后吵架吧,”大宝撇了撇嘴,看着林涛视线扫过手机亮起屏幕时的笑意表情,

“老秦出来了?要说你们这种自由恋爱的就是好,该磨合的都磨合过了,也不需要相亲这么尴尬,最关键的是,三观也合得来,基本上无架可吵。”她不禁叹。

“没你说的那么玄乎,我和秦明也会吵架。”林涛从手机上收回了视线。

“嚯?!”大宝只觉得自己头顶隐形的雷达应声而出,滴滴嘟嘟地发射着信号,

“我还以为你们不会吵架呢。”她有些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我们不是完人,感情中也总会有摩擦,吵架很正常。”林涛却笑得十分平静。

“我有点想象不出来吵架的老秦会是什么样子。”大宝看着天花板短暂出神,然后使劲摇了摇头。

“和平时没什么明显的区别,他只是会自己坐在一边生闷气,”秦明一幅冷淡脸孔坐在沙发上,不和自己说话也不理会自己发出的响动,只是盯着手里的书却半个小时没有翻过页的样子,现在再回忆起来,在林涛眼里依旧染上了一层可爱的色彩,他笑着看向大宝,

“要是形容的话,就好像一只憋成了红色的闷葫芦。”

想象着这个形容,大宝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她好奇地问道,

“所以你们为什么吵架啊?”



林涛和秦明一共吵过两次架。秦明的吵架说是吵,但没什么实际的响动,更像是在冷战悄无声息的静默里喧嚣情绪。

第一次吵架发生在两个人还是朋友的时候,所以在林涛看来吵架的实质概念也有些模糊,他一直觉得是秦明在和自己生气。

其实原因林涛到今天都不太清楚,那时候市里发生了一起性质恶劣的凶杀案,大宝也还没有调任到局里来,专案组每天忙得连睡觉都是见缝插针补上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让林涛没有察觉到秦明已经有段时间除了必要的案件相关话题以外,几乎和自己再没有任何交流,也是那次,林涛中枪躺进了医院。

秦明最后还是去医院看望了他,但他只是坐在病床旁边,削好了苹果递进林涛手里,然后沉默不语。林涛最开始没有感到丝毫不妥,秦明的这种安静他早就习惯,正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跟秦明闲聊,不时还问着案子的进展情况,这才发觉秦明一贯冷淡平静的神色透着隐忍,紧紧抿着嘴唇脸颊都憋出了细红色,林涛突然一阵语塞,他小心翼翼地问着,

“秦明……你怎么了?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没有,”隔了半晌秦明才开口,直接站起身,

“好好休息。”

林涛看着秦明走出病房,啃了一半的苹果还拿在手里,脸色满是迷茫。秦明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他出院回到局里,林涛想来想去还是鼓起勇气去找秦明吃午饭,不过这次他没有拒绝。久违的两个人对坐在食堂,林涛没敢冒昧开口,他一直在细细观察着秦明的表情,虽然面色平和一如往常,但他还是有些拿不准该不该说话,犹豫间就见秦明放下了筷子,

“结案报告你已经看过了吧。”

“看过了看过了。”林涛见秦明终于主动开了口,不停地点头。

“有什么问题吗?”秦明依旧问得不冷不热。

“没有没有。”林涛立刻摇头。

“那就赶快吃饭。”低头一看,林涛这才发现盘子里的饭菜已经一团乱。秦明的余光里看着他一直小心观察自己,筷子来回搅在盘子里却一口没吃,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还聚集着的最后一小股细怒也跟着消散,

“你也多吃点,我总觉得你最近这两天瘦了。”见秦明的情绪和交流恢复了以往,林涛稍稍松了口气,语气也自然了很多。

“嗯……”秦明低头小声应着,林涛干脆把自己盘子里最大的一块肉夹到秦明的筷子边,深吸了一口气,

“我能问问吗……我肯定是做错了什么吧?惹你不高兴了?”

秦明抬起头,迎上了林涛真实疑虑还有些担忧的神色,突然觉得按他们所选择的职业特性和林涛工作上的原则坚持,以此为同样标准自我要求的他并没有责怪的立场,就算生再大的气也都只是徒然。他低头看了看盘子里的肉,抿了抿嘴唇,然后摇了摇头,

“没有,以后小心点,别再受伤。”

“没事,而且这次的伤也不在要害位置,你看我现在,还不是活蹦乱跳……”林涛原本抬起手臂想要展示自己康复良好的动作定在原地,声音也越来越弱,他恍惚间觉得秦明的眼中似乎是闪着水光,心里一阵抽紧,他放下手臂重新坐好,眼睛直望进秦明的眸底,语气真诚,

“让你担心了,以后我一定注意。”


秦明这种不言不语独自生闷气的状况,几个月前林涛又见过一次,这回他准确地感知到了秦明情绪的波动,也终于理解了原来这是秦明吵架的一种方式。虽然两个人之间没有摔盘子摔碗的激烈爆发,也没有言语针锋的直接冲突,但秦明的这股情绪就好像重拳砸在了下面铺满弹簧的棉花上,没有实打实的疼,却让人更觉得心里没底,沉默着暗自翻涌仿佛随时都会反弹回来。

至于说起为什么,那更是让林涛觉得有些摸不清头脑。前段时间局里加大力度宣传儿童保护的相关指示精神,林涛和大宝配合安全月的活动,去了市里的几所小学和幼儿园。秦明自然不需要参与这种工作,只是几次下来,大宝跟不少老师之间的关系融洽,并且没事就在办公室里和秦明念叨,这林涛还真受小孩子欢迎,几乎人人都围着他,他也挺有耐心,跟他们都相处的不错。然后又神神秘秘地凑近前,说不只是小孩,挺多单身女老师也跟她打听林涛。

秦明虽然目光冷淡一脸任凭风浪起的不为所动。林涛每天回家也没怎么说过这件事,惦记最多的还是手上的各种案子,显然他并没有注意到安全月里的这些花边小道,但秦明总觉得心里有哪里很别扭。

这天晚上林涛正和秦明一起靠坐在沙发上,秦明翻着书,林涛看着无声球赛。感受到对方习惯性地吻过自己头顶,秦明突然问道,

“你喜欢小孩吗?”

“小孩?”林涛反应了一下这个突然冒出的问题,随口答道,

“挺可爱的,最近去学校幼儿园见了不少。”

“那……你有想过自己有个小孩吗?”秦明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问,或许是被‘挺可爱的’这个描述撩拨起了这些天一直被大宝蛊挑的耐心和看似淡泊实则暗暗积累的烦躁。

“我爸我妈以前老说,我也确实想过有个小孩会是什么感受。”林涛没有意识到秦明的症结所在,他半抬起头似乎是回忆起了那时的心情,笑意温柔,随后他感到原本握住的温度离开了自己的手心,视线离开了球赛转向秦明。

“那现在呢?”秦明坐了起来看着他,林涛有些看不懂他此时的眼神,

“不想了。”他还带着笑意摇了摇头。

“为什么?”秦明立刻追问,林涛的表情流露出了理所当然,

“我有你了啊。”

然而这句话不知道怎么触动了秦明的神经,他立刻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我又不是小孩。”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秦明就进入了这种郁燥的状态,虽然在局里的时候他还能和林涛保持正常的工作交流,但一回到家就进入了闷葫芦模式。一个多星期后,林涛看着他还是坐在沙发上拿着那本书不肯理会自己,站在咖啡机前按好了工作键后,在嗡鸣声中苦闷地揉着头发,反复思考自己到底哪句话说错了,没有留意到身后的秦明其实也在不时飘来着的打量眼神。

后来林涛想出了一个计策,他把要说的话写在了纸条上,就像是那年在五慧给秦明写信一般,秦明收到的第一张纸条上只写了一句话,

【我不喜欢小孩】

那天晚上林涛还有盯梢外勤没有回家,字条是他走前留在书桌上的,第二天早上他打着哈欠回到家准备洗个澡换身衣服再赶回局里的时候,发现纸条还在桌上,下面多了一句话,

【和这件事没关系】

原本还有些混沌的思绪立刻清醒,林涛并不知道昨天秦明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还在皱着眉又回想了一遍那晚的对话,如果症结不在小孩这个问题上,他实在想不出是为了什么,等到秦明那天晚上回到家时,林涛又出了任务,纸条也换上了第二张,

【如果我有哪里做错了,你直接告诉我,我改】

秦明的手指细细抚过每一个字,他紧紧抿住嘴唇,然后抬起头看着咖啡机前林涛一贯站定此时却空空荡荡的位置,内心浮动难消的这股郁燥终于浮现出了最根本的原因,秦明清楚真正的症结其实来自他自己,就在这个瞬间,他突然很想见到林涛。

隔天上午,秦明正坐在法医科办公室里出神的盯着林涛又替他换过了一次的笔芯,只听到楼道里传来了急焦的脚步声,抬起眼就看见满脸倦容的林涛正站在门外,一夜盯梢后他虽疲惫却难掩怒意,径直走到自己眼前,在大宝不明所以的注视中一把拉起了他,

“我们谈谈。”

秦明跟着林涛一路走到了顶楼的天台,林涛始终一言不发,握住手腕的力度紧攥但有所克制,即便是如此生气,他还是怕碰疼了秦明。两个人在阳光下站定后,林涛看了看被直晒晃得微眯起眼睛的秦明,又拉过他换了位置,自己迎面站在耀照下,也不管刺眼的眩光,立刻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举到秦明眼前,

“什么叫和我也没关系?”

纸条上林涛的留言下,写着六个字,

【和你也没关系】

“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一定改,明明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为什么和我没关系了?”林涛回家时原本设想过很多秦明可能写下的原因,却偏偏看到这么一句话,突然一股无名怒火从心底窜出,他抄起车钥匙就直接回了警局,

“你的事和我没关系,那和谁有关系?!”林涛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秦明看着他阳光下勉强睁开的眼睛和下面的一小片乌青色,心里一阵酸涩,走上前去牵过林涛的手想让他走进遮阴里。林涛最开始坚持着不肯挪步,两个人僵持了几秒后他还是先软了心跟着秦明走到阴凉,随后感到对方靠进了自己的怀里,

“值了一夜班,又没休息就从家里赶过来,很累吧?”秦明的声音埋在颈窝里,低闷着传来。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林涛被这个声音听得忍不住想伸手抱住他,但他强迫着自己一定要先问出个所以然。

“……和我有关系,”沉默了半晌,秦明终于说出了口,

“和你没关系,是因为你没错,错在我,是我胡思乱想……”秦明欲言又止,声音更显低落,撩动开林涛心底的疼惜,他还是没忍住,伸手捧过秦明的脸颊,让他直望着自己,

“你想什么了?”

“……没什么。”秦明的眼神有些躲闪,他低垂下视线。

“告诉我。”林涛探近前去,从秦明低垂的角度里继续看着他,不让他逃离自己的视线。

“……不好意思说。”秦明抿起嘴唇眨了眨眼睛。

“那就写给我。”林涛说着把纸条塞进了秦明手里,又把他西服口袋里的笔抽出来一起放了进去,他下定决心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即便迎上秦明略显求饶的神色也不为所动。

只是重新接回纸条后,林涛却愣在了原地,他一遍遍看着上面的字,然后一把揽过秦明吻了下去,

“我也不需要,”从吻中抽离时,两个人都有些细喘,秦明还是不敢去看林涛的眼睛。

“我有你就够了,我只需要有你。”林涛捧起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脸颊上的红晕聚涌着鲜烈,秦明咬了咬下嘴唇,

“……还生气吗?”他小声问着,林涛没有回答,而是笑着摇了摇头,

“那...纸条...能扔了吗?”秦明小心地试探道,林涛依旧笑着,又摇了摇头。秦明低下眼睛眨了眨,凑近前去吻过了林涛的唇角,

“……这样呢?”

“嗯……可以考虑。”林涛故意拉长了尾音,带着调皮的笑意看着秦明,对方似乎是内心交战了一番,随后整个人都贴了过来,双臂环过了林涛的颈侧,落下了一个实在缠绵的吻,

“这次……总可以了吧?”秦明还在细喘中看向林涛。

“再来几次,我就扔了。”说完也不等秦明答话,吻又一次落了下去,揉汇着这段时间里所有缺席的空白,至于当初到底是为了什么而产生的摩擦,早就被两个人抛到了脑后。



“所以纸条上到底写了什么?”大宝一脸兴奋地问道。

“秘密。”林涛笑的神秘却不肯告诉她,大宝不死心正要追问,秦明走进了店里。

“秦明,这边。”林涛立刻抬起手挥了挥,站起身替他拉开了椅子,看着秦明坐定,大宝露出了打量的神色,

“老秦,想不到你还挺会哄人。”

“怎么了?”秦明随口问着。

“听说你们吵架后,你一张纸条就把林涛哄回来了。”看着秦明在回想间越来越涨红的脸颊,大宝的笑容里还透着嘚瑟,

“不过说起那次,”秦明抿了抿嘴唇冷静了一下情绪,转头看向林涛,

“主要都是因为她老和我说些有的没的。”

“原来罪魁祸首在这里啊,你都跟他说什么了?”林涛说着伸手指了指大宝,他原本也一直觉得秦明会突然提起小孩这个话题有些过于超脱逻辑。

“嘿,怎么能是我的错呢,我只是汇报了一下你的工作日常而已,”大宝一脸无辜地一摊手,然后她也没再给两个人说话的机会,看着表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哎哎哎,时间快到了下一个该来了,我先坐过去等了,你们俩可别光顾着自己,得帮我把把关啊。”

“这么说,刚才那个……”秦明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没成。”林涛笑着摇了摇头,在桌下牵过了秦明的手。

“你说她这样,能行吗?”秦明看着坐在靠窗桌前大宝,轻叹了一口气。

“要有信心,我都能遇见你,大宝也肯定能遇见合适的。”林涛感到手心握住的温度伸展后穿过了自己的指缝。

“希望吧。”

十指紧扣掌心温度,秦明觉得自己遇到林涛的这种幸运,很难再有第二个人能和他一样。

不过秦明不知道的是,那张只写了十一个字的纸条之后还是被林涛偷偷收了起来,仿佛藏着一件宝贝,

【我给不了你想象过的小孩】


--------------------------

现在突然觉得怕不是之前写这篇的时候自己脑抽了23333

anyway手术刀也正式补全,撒个花哈哈哈


祝顺利~

遁~


评论(33)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闲云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