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闲云不下雨

资深咸鱼

【林秦】论发错信息


新年小短篇~名字乱起的

关于新年的傻(fan)白(chou)甜(feng)脑洞




阳光不错的午后也已经临近日落的尽头,秦明正在泡咖啡。


门铃响起,林涛随着门的打开探进身来。


“快点关上门,外面可冷了,”林涛一边回身关门一边说着,虽然屋子里蒸腾的热意立刻挤散了门边被带进来的冷风,但他身上的湿冷寒气仿佛冬天室外冻透的大白菜,还浮在身体四周,不过秦明依旧站在他旁边,


“我没晚吧?” 林涛的脸上还有冷风印下的红丝,耳朵也被冻的像他一直送的苹果那般脆红。


秦明没有在意被来人身上的寒气包裹,他虽然在底衫上只套了一件棉织外套,但还是走进了前去。


秦明很喜欢用手指感受来自林涛耳廓的温差,他也很喜欢那种凉意贴在指甲上的触感。


秦明的手指细细的揉捏着林涛的耳垂,用指背滑过耳骨。林涛先是有点惊讶的看着秦明,但是随着秦明的动作,刚刚冻的有点疼的耳廓传来丝丝暖意,林涛很受用的微微眯起眼,声音也跟着慵懒起来


“上午家里来了人,过了中午才出来,他们推荐的那家糖炒栗子确实太火了,好多人排队,我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排到…”


秦明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林涛从大衣的怀里掏出一包热乎乎的纸袋,


“还好还好,我还怕凉了,你尝尝。”林涛笑着递给秦明,秦明看了两眼,接了过来。


拿在手里的温热感觉,和林涛的体温混在一起,让秦明本有些微微发凉的手指熨贴的很舒服,林涛脱掉外套的空档,他一直拿着栗子包没有动。


“怎么不吃?不喜欢?” 林涛挂好外套一抬眼,看见秦明还站在那里拿着栗子,


“等你一起。” 秦明摇了摇头。



沙发前的茶几上,放了一听啤酒和一杯咖啡。


茶几后的沙发上,坐了两个肩并着肩的人。


沙发很宽,两个人影却紧挨着坐在中间,密着的双臂仿佛空气都穿不透,两边的留白还能再各放下一个人。


茶几前的电视上,此时播映着新年音乐会的预热节目,按照惯例,没有开声音。


“栗子好吃吗?”林涛盯着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维也纳风光问道。


栗子一个个长得匀称,皮色炒的鲜亮,包出来也都是整的,味道甘香糯甜,特别是还热乎的时候,味道更是绝佳,如果大宝在的话,肯定会用极品来形容,秦明也一口气吃了好几个,但是……


“嗯,还可以。”秦明答得很轻,林涛以为是他不喜欢,


“那下回我再问问有没有更好吃的。”


就在此时,音乐会即将开始,林涛说着拿起了遥控器准备按大音量,却被秦明挡了下来,


“不用再问了,”林涛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天气冷,没必要去排那么久。”


“没事,排的人可多了,我还和两位阿姨聊的特投缘。”林涛笑嘻嘻的看着秦明。那两位阿姨听到林涛是来给对象排栗子的,一个多小时就没停下来过夸他,林涛听的心里喜滋滋直往外冒火,根本忘了冷。


秦明却十分严肃的盯着林涛的眼睛,


“不要再去排了。”


和秦明严肃的表情不同,林涛心头一热,他知道秦明是不喜欢自己在外面冻太久。虽然秦明表达关心在意的方式还是有点别扭,不过林涛早就习惯了,他总能很准确的找出秦明别扭之下的心意,看着他点了点头,


“以后要是人多我就不排了。”


秦明也知道,林涛总是不遗余力想给自己最好的,不管是风里来还是雨里去。和自己的小小别扭不同,林涛会用最直白的方式照顾,小到一袋糖炒栗子,大到未来工作规划,林涛在有自己坚持的同时,却也总会第一时间问他一句,你喜欢吗或者你有什么想法。


“这回总可以开声音了吧?”林涛又举起了遥控器,


秦明贴回了林涛的手臂,点点头。


悠长的古典乐和声立刻从音箱里流淌出来,洗走了过去一年的铅华,送来了新一年的期许。


两相贴合的手臂在起伏的音乐间保持着平稳的亲密,一双十指相扣的手正躺在林涛的仔裤上。


房间里除了流淌的音乐不再有其他声音,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静心记录着每年都会一起听的第一场音乐会。


在音乐会结束了的雷动掌声中,林涛又一次按关了音量。


“秦明,新年快乐。”


“你也是,新年快乐。”


每年在音乐会结束后互道一声新年快乐,是他们的习惯,仿佛和身边的人一起听过这场酣畅,只属于两个人的新年才算真的到来。




“晚上想吃点什么?” 林涛此时已经拦过了秦明的肩,对方也顺势又往他怀里蹭了蹭,


“你煮的面。”


林涛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人,轻轻在他的耳廓上印下一个吻。


尽管这是林涛的习惯,但秦明每次都会不受控制的被嘴唇的触感激活脸上的红晕,他为此还懊恼过一段时间,不过后来他索性放弃了改变这个情况的念头,只要林涛的脸比他还红就行。两个人互不服输的小情趣带着些许小学生的稚气,所以秦明此刻抬起头凑了过去,在林涛的嘴唇上轻轻的亲了一口。


不过今年的林涛没有按常理出牌,往年间会在此时立刻涨红了脸的他,今年却还没有变脸色,秦明有些奇怪的观察着,并没有在意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抚在脸上。


突然林涛凑了过来,秦明只觉得自己的眼前因为过于近的距离而有些模糊,下一秒他就感觉自己的嘴唇被人含住了。


在那个瞬间仿佛全身流过了一股了电流,酥酥麻麻过后所有的感官都被刺激的更加敏感,唇齿间不断涌来的厮磨还带了一点淡淡的啤酒味,秦明觉得头脑都跟着酒精烧了起来,他放弃了思考,闭上了眼睛,任由快感随着不断深入的吻和已经开始游走于身体上那双熟悉的触感占领他的每一寸。



偶尔也要认次输,秦明此刻即使穿戴整齐,也还是把自己紧紧裹在一条足够大的毛毯里,坐在沙发上。脸涨的通红,甚至感觉全身应该都和脸一般涨的通红燥热无比,却还是裹的严严实实。


虽然已经无数次的坦诚相见过,但此时秦明心里还是有些不甘,没想到林涛今年第一天就这么大胆。


不过他的眼神始终黏在厨房里的忙碌的身影上,一刻也离不开。


今年的林涛赢得很彻底,他让秦明觉得自己从发丝到脚底,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燃烧。此时站在沸腾的汤锅前,林涛脸红的和秦明不相上下,锅里弥漫出的水雾让他又开始意乱心迷,伸出舌头有些意犹未尽的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明年换你问我想吃什么吧。”林涛看着秦明吃完碗里的最后一口以后,突然提议道,


“答案我都想好了。”


“你想吃什么?”秦明放下了手里的筷子,


“我想吃你。”林涛说着舔掉了秦明嘴角还挂着的一点汤汁。




秦明做梦也没想到,林涛居然在今天完成了双杀。



他突然对新的一年,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期待。






林涛每每这个时刻,最感谢的人就是大宝。



--------------画风即将突变的分割线------------



几年前。


零点钟声刚过,秦明梳洗完毕,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新不新年对他来说都是生活中的正常一天,不过新一年的法医科工作计划是得好好考虑一下。


正要关灯,发现手机里在零点时跳出两条信息,滑开


大宝:新年快乐!新年愿望是他少折磨我一些!


林涛:新年快乐!


正要关上,消息又跳了出来


大宝:天哪我居然发错人了!老秦你要相信那个他不是你!你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科长!看我真挚的表情!


隔着屏幕,大宝仿佛是感受到了一个白眼。


林涛:秦大法医,我在新年的第一秒就收到了关于你的投诉,果然又是如常的一年,感觉今年会一切顺利的!


秦明也白了他一眼,准备关灯,但是这两个人似乎毫无睡意,信息一条一条的往外跳。


大宝:老秦!你别听林涛的!!一定别听!!


林涛: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宝哥终于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决定直面内心,可喜可贺。


大宝:老秦,你回复我一句呗,不然我根本睡不着啊!今年的工作计划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只要不扣我奖金!


林涛:我已经截图留念了。


秦明被他们俩吵得不厌其烦,他索性将他们俩拉到了一个群里,然后设置了拒收群消息,关灯,睡觉。


感觉刚躺下没多久,秦明在似睡非睡的间隙,突然手机又密集的响了起来,万分无奈的拿过来看了一眼,只见信息的弹窗仿佛洪水一样哗哗啦啦的顺着屏幕喷涌,点开一看,被屏蔽的两个人居然已经聊出100多条。


他分别点开了两个人单独发来的窗口


大宝:哈哈哈哈哈老秦!快去看群消息哈哈哈哈!跟我斗!


林涛:秦明,答应我!就是天塌下来了!就是长江黄河水倒流了!你也不要看群消息!


大宝:老秦!快去看!这可是关系到你的人生大事!


林涛:到底怎么才能删除群记录!而且是删别人手机上的!十万火急!!!八百里加急!!!


林涛:啊,我发错了!秦明,总之你答应我!一定不要看群消息!


大宝:老秦,你要是不看群消息,林涛估计就要光棍儿一辈子了!你忍心吗?


秦明被他们扰的不胜其烦,终于按开了群消息,整个群消息是大宝无数的@ 自己,然后秦明终于在滑到了几条记录


大宝:林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秘密


林涛:呦,我能有什么秘密


大宝:你这是逼我说啊


林涛:哈哈哈哈哈有本事你说啊


大宝: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暗恋老秦?不然那小苹果一个一个送的那叫一个勤。


林涛: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大宝:我从不乱吃饭!更不乱说话!你敢说你不喜欢老秦!


林涛:…………我拒绝回答。


大宝:你当然不敢说你不喜欢!


林涛:...等一下!


大宝:怎么?想承认了?


林涛:这里是群啊!!!


大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涛你完了!知道什么叫乐极生悲吗!欺负宝哥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大宝:呼叫老秦!!



秦明看完倒是一反常态,他看完以后按动了键盘。


秦明:我知道。


秦明:晚上我要在家看新年音乐会,你要是有空可以一起看。


秦明:时候不早了,我先睡了。


林涛:谁来告诉我这不是梦!


林涛:不对!这里是群!秦明有话我们单聊!


-过了一分钟-


大宝:!!!!什么情况!!!!


大宝:林涛!!!


大宝:天哪新年第一个小时就这样太暴击了我承受不住!


大宝:林涛呢!!给我出来!!


林涛:…………………………宝哥我在


大宝:说!你们是不是商量好的!


林涛:宝哥,真的,我要谢谢你,你看我真挚的眼神。


大宝:谢什么谢!给我走开!


林涛:宝哥,我希望你以后能多发错几次消息。


林涛:宝哥,想不到新年第一天你就当月老,我祝你今年相亲顺利早日把自己嫁出去。


林涛:宝哥你人呢,宝哥你是我恩人啊!


大宝:你呼叫的用户已撑死。




从那天起,李大宝发誓,自己再也不会发错信息。




----------画风突变即将结束的分割线----------



秦明又端了一杯咖啡回到沙发上的时候,林涛正盯着手机亮起的屏幕。


秦明放下杯子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林涛的手臂立刻绕过了他的腰间,仿佛回家一般轻车熟路,只有放在那里才舒服。秦明也很自然的顺势靠了过去,他并不关心林涛在干些什么,每年新年他都有很多信息要回。


林涛此时已经放下了手机,在他眼里最想要联络的人就在身边。


“新年会更好吧。”秦明手里玩儿着林涛的手指,


“嗯,肯定会的。”林涛拿过了他的手,在手背上轻轻吻过。


新的一年,会更好的。



-----------------------完


啊果然新年还是写点啥才喜庆哈哈哈哈

最开始只是有了画风突变的那段脑洞,刚好一会就有新年音乐会,索性写出些长度应应景当新年贺文~

再祝大家新年快乐~

遁~






评论(13)
热度(3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闲云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