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闲云不下雨

资深咸鱼

【林秦】不愈

#救援队长x心理医生

#正篇完结在【七】,随便填个番外

#本番主题:对倒霉王师兄天降正义

#答应的脑洞再填一个√

#脑洞大/OOC



【番外一】



研讨会在外省,两个星期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算短,林涛盘腿坐在地上,对着秦明半满行李箱里的几件衣服发呆,小白卧在他腿边,舔着爪子。

公寓门传来响动,秦明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个看起来分量很重的口袋,林涛起身走近接过,小白也很同步,已经蹭在了秦明裤腿,

“路上还好走吧?”

“嗯,顺便买了点东西,你坐在那里干什么?”

秦明其实很喜欢只要林涛在家,每次开门都会迎过来的一大一小,所以每每赶上林涛出任务不知何时回家时,秦明都会和小白一起坐在玄关的地板上等。天气渐渐转凉,地板透寒,林涛不想让他坐在这里等,可秦明执意并不妥协,林涛后来百思终得解,退而求其次,从队里搬了块训练用的软垫回家,就放在玄关,秦明要等可以,但必须坐在软垫上。

“我刚才在想,有时候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确实不会有太多体会。”林涛拉着秦明走进厨房,把袋子放在台面上,回身看着他,

“什么意思?”秦明低头看了一眼还绕在两个人腿边的小白,怕没注意踩到他,

“看着你的箱子,我才了解每次都留你等时,你是什么心情,”林涛低下头,没再看秦明,对方却微低身子凑近,直盯他的眼睛,

“...你还没走呢,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林涛的声音很轻,以至于秦明都没能将想你听得真切,两个人虽然关系明确了有一段时间,但直白的在对方面前说出这话林涛还是感到难为情,最后索性埋了脸进对方颈侧,顺势把人揽入怀里。

怀抱中的体温真实鲜活,房间里很静,只有嘀嗒走过的时钟,林涛能感到贴在胸口秦明的呼吸起伏,让人安心,但也让人更加贪心,不只是即将迎来的短别,纵是像现在这样,你就在我怀里,我都会想念。

几分钟后,林涛深吸一口气收住情绪,放开了怀抱,笑着打开台面上的袋子,查看里面的东西,想要借此分散彼此的注意力,

“都买什么了?要带走的吗?”

“...不是,是给你和小白的。”

秦明站在原地,还没能从怀抱的温存中抽离,他盯着林涛一件件拿出包装盒的手,又盯回林涛的侧脸。林涛感受到了秦明的视线,灼灼切切,让他觉得耳根越烧越热,可心里尚未散去的想念又让他命令自己忍住情绪,嘴上随意唠叨着秦明买回来的东西,刻意不去看对方。

秦明却突然很想看着林涛的眼睛,然后把他的脸庞仔仔细细的看一遍,再看一遍。秦明告诉自己,两周时间真的不算长,但他更无力反驳的是,对于他们来说,这其实是漫长的两个世纪,

“林涛...”一声轻唤成功止住了林涛的碎碎念,秦明的声音有着一种难以形容的空遥,他立刻转过头,

“怎么了?”林涛的眼神十分关切,四目相对,刚刚趋于静止的想念开始泛出涟漪,林涛想要收回视线,秦明先迈一步凑近,

“要有两个星期见不到,”秦明还在盯着林涛的眼睛,牢牢吸引着对方,林涛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再移开,

“所以我想看看你,”秦明伸出手指,点在林涛眉心,

“不管是谁被留下,见不到面时,我们都是一样的,你会想我,我也会想你。”

想念的涟漪瞬间翻涌出骇浪,林涛将秦明的手握住,从眉心牵开,让自己的脸庞在对方的视线中不再有阻隔,可也因此将秦明看得完整真切,灯光下映透的脸颊染着粉晕,和唇色一般散发出诱惑。林涛放慢呼吸,默默体会想要亲吻的躁动,秦明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林涛的眼睛,两个人就这么连眨眼都忘记地盯着对方,全神贯注甚至已经听不见走过的时钟嘀嗒。

热烈的对视中,彼此的呼吸却越来越稳慢,就像是蓄力已久后即将离弦的满弓,在呼吸同步了频率的那一刻,一射入魂。

既然是骇浪,便不如拍下惊涛。

唇间不是第一次细密相依,却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般郑重认真,缠柔筑情,没人留意时间过去了多久,吻渐渐慢下再渐渐快起,反复的起伏没有规律,但爱恋的积淀四面八方。

时钟的嘀嗒声重新在耳边响起,林涛轻拍着靠在怀里的人,感受着秦明还尚有些急促的细喘,吻过他的额头,

“其实有时候,我会怕。”

秦明听着林涛心口有力的跳动,没有说话,他知道林涛在怕什么,因为那也是他所害怕的。

感情曾经对两个人来说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却又注定会发生般在彼此间暗暗流淌汇聚成川,苦痛终是再无法束缚想要靠近相拥的吸引,爱恋的湍流不知不觉间已漫过内心高筑的壁垒,像决口般肆涌难止。

过往的失去让这份意外的拥有更显珍贵,可也更显小心翼翼,他们都清楚只有对方才是让这份感情存在的唯一可能,所以面对不可自控的情感爆发,他们都怕了,想要控制,也想要压抑,他们害怕这份感情会因为这种决口般的涌漫而消耗的太快,会在他们能寻找到细水长流的平衡前就被消耗殆尽,刚刚开始的爱恋却让他们不自觉地构想着未来某一天如果不再有对方的灰暗色彩,是两个人都无法摆脱的后遗症。

不愈,秦明在心中暗叹。

“可我又想到了那时在震区的感受,那时候我也怕,怕我没机会再给你答复,也是那时候我想明白了,我想好好活着,以前我跟你说,活着比死更需要勇气,可是既然我现在想好好活着,那也就意味着...”

秦明从林涛的怀里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林涛的眼神带笑,自信且从容,

“再没什么可怕的了,不是吗?”

秦明在这个瞬间突然明白,他会害怕两个人之间的爱恋会过快的消耗殆尽是如此荒谬的假设,他们之间甚至不需要细水长流的平衡,决口般的涌漫才是这份感情的真正归属。

“嗯,毕竟连活着都不怕。”

秦明如释重负,唇角勾起的笑容弧度迷人,林涛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吻了下去。

只要心脏还在跳动,爱恋就会湍流不息,无关乎愈或不愈,只在于身边是否有他。



秦明如期去了研讨会,走的那天林涛把他送到机场,李大宝早就等在那里,她找了个理由支开秦明,神神秘秘地拉过林涛,

“我听说,这次研讨会那个倒霉师兄也会去,你要知道冤家路窄啊。”

“那到时候可就要靠你了宝哥。”林涛笑着拍了拍李大宝的肩膀,更像是调侃,

“跟你说正经的呢,我这是担心他吃了上次的亏,找老秦麻烦,你想想他是什么人,心比天高,那一拳肯定不能白挨。”李大宝内心很是焦虑,林涛却平静如常,他看着不远处秦明的背影,

“不用担心,我相信秦明,王医生唯一能拿来伤害他的那件事,真拳头我打过一次,现在金钟罩也给秦明套上了,放心吧,”李大宝盯着林涛仿佛在看陌生人一般,对方眼神中的柔情似水让她不禁缩了缩脖子,还没来得及开口,林涛收起视线看了回来,柔情已褪,满是严肃,

“不过万一要是真有事,立刻告诉我。”


事实证明李大宝确实是杞人忧天了,会议规模很大,涉及的专业领域分类众多,如果不是作为秦明的助手陪他跑会场,她觉得或许这两个星期会连秦明的面都见不着,自然他们也没碰到过王医生。

不过所谓行业无秘密,关于王医生的传言他们还是有所耳闻,据他自己吹嘘,这次的副主任医师评选已经被内定,就差公布,还总在大大小小的场合上,话里话外对私人诊所颇多微辞。

李大宝对此很是不屑,明明就是不满在医院里熬资历,看秦明有本事自立门户眼红嫉妒,现在又硬要假惺惺装清高,好像只有他是悬壶济世,其他人都是为名为利。李大宝突然觉得大道朝天的太宽了也不完全是件好事,各走一边是落得了清净,可连能冲着对方后脑勺翻个白眼的机会都没有,心里阵阵憋屈。

两个星期的时间,对于性子直的李大宝来说,这种憋屈仿佛如鲠在喉,吐不出咽不下,又不可能说给秦明听,索性全倒给了林涛,可对方也同样不接茬,只是不断提醒她不管秦明有多忙都别忘了让他按时吃饭。

【你们俩上辈子都是属菩萨的吧】

在不知道第几次收到林涛回复的提醒后,李大宝没好气的按下这行字。不过她闷归闷,研讨会结束的很顺利,林涛和秦明每天都会保持至少一次的通话,交流的内容其实都只是些普普通通的日常事,但只要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便是一天中最安心也最满足的时刻。


秦明回来的那天,林涛临时有任务没能来接他,秦明直接回了家,收拾妥当后,放好玄关处的软垫,坐下来等着林涛。知道对方有任务时秦明从不打扰,林涛也会在每次任务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联系他。

日暮更沉,斜阳即将隐没在天际,秦明看了看始终没有收进任何消息的手机屏幕,抿了抿嘴唇,

“肯定是个复杂的任务。”他朝着靠在身边的小白轻声低语,却更像是在说给自己,昏暗的室内光线和迟迟未有联络的林涛让他多少感到有些不安,秦明站起身按亮了顶灯,暖意光线充盈洒落,他搓了搓发凉的手,又坐了回去。

没能等来手机的响动,却先等来了开门声,林涛走进来时浑身散发出的疲惫感让秦明一惊,然而对方在看到自己的瞬间,暗淡无光眼神中立刻闪出亮色。未等秦明起身,林涛手里拿着的制服外套直接扔在了地上,几乎同时,他跪在秦明身前,一把将人抱进怀里,

“你终于回来了。”

林涛身上还透着寒气,秦明伸手回抱住他,这个情绪无需多问,秦明知道在今天的任务中,有伤员没能挽回。林涛的环抱很用力,秦明感到呼吸都有些困难,但他只是静静拍抚林涛的背脊,一下一下,仿佛落在对方心头的轻吻,宽慰伤疚。

“吃饭了吗?”不知过了多久,感到林涛双臂的力量稍有放松,秦明才小声开口,

“还没,你呢?”林涛的脸还埋在秦明颈窝,声音发闷,

“我饿了。”

林涛立刻抬起头,秦明脸上带着淡淡浅笑,暖灯下更显温柔,消散开林涛眼神中的疲惫,替换成深邃眷恋,他盯着秦明看得认真,直到对方抿住嘴唇半低下头避开视线,林涛伸手蹭了蹭他涨红的脸颊,露出笑容,

“想吃什么?”

秦明站了起来,拉着林涛走进厨房,灶台上放着砂锅,散出一股越近越浓的香气,揭开锅盖,炖菜还冒着热气,

“你做的?”林涛看着秦明,语气惊喜,

“嗯,回来的路上大宝非要教我。”

不过秦明没有告诉林涛,起因是他看了机上杂志的一篇菜谱后,先问的李大宝应该怎么做。

“秦明...”林涛伸手将人揽到身前,牵起他的手,握在手心,拇指细细摩挲在手背,刚刚被拉住时感受到的凉意已慢慢回温,林涛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他低下头,在秦明手背上落下一个吻,

“我知道。”秦明凑近轻吻林涛的唇角。

暖光灯下一双身影紧密相拥,心灵的契合超越语言,以心为眼,以念为耳,在彼此无言间,看到听到的,是最真实的你我。



两天后,秦明难得下午没有诊疗安排,便和张主任约了时间,想跟他说说研讨会时的情况。医院里永远都是那么繁忙,秦明早到了一会,他穿过人群直接上楼,如果老师有病人那就先在门外等等。

来到办公室前,门是虚掩的,里面传来着说话声,秦明刚想让到一旁,却发现这个声音自己非常熟悉,

“…我已经都确认过了,内容没有问题,之前因为地震的紧急任务耽搁了,等我们这边整理好王医生又去了研讨会,所以才拖到现在,今天来一是提交书面报告,二是向王医生道歉。”这个声音正是林涛,秦明停住脚步,又往虚掩的门边凑近了一些,

“呦,林队长,你说句道歉是轻巧,我这脸可是足足恢复了半个多月,这还是没算误工和精神损失…”师兄的语气还是那般阴阳怪气,秦明不禁皱了皱眉,

“小王,够了,这件事提交书面报告再当面道歉,是院里一致决定的解决方案,我们今后还要和救援队继续合作,双方间互相多多理解。”张主任适时出声,打断了王医生,秦明听到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

“王医生,无论如何打人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林涛站了起来,秦明看不到他是什么表情,但听得出他语气中的生硬,

“就算是院里的一致决定,受害人终究是我,我有权利要求自己接受的解决方式,既然林队长现在已经道歉了,我也不会再多为难你,但这件事说到底是因为秦明才发生的,所以让他来,也当面和我道个歉,这事就算彻底翻篇,我以后也都不会再提,不然我会继续向工会申诉。”

王医生看看林涛,再看看张主任,没有丝毫要让步的意思,张主任一时语塞,表情颇是为难,二人同为自己的学生,秦明也早就离开了医院,却还是要纠缠到如斯地步,现在又牵扯进林涛,

“小王,你...”

张主任试图说些什么,林涛开口打断了他,

“王医生,我听朋友说,这次研讨会上你告诉大家,副主任医师的提调已经内定就差公布,可真是要恭喜你。”

“哪里哪里...”王医生伪善的谦虚话音未落,林涛不紧不慢地又开了口,

“只是有件事我不知道王医生是否知道,最近这段时间,你们科先后有几个人找过我,向我询问当时到底为什么打人,因为书面报告上只是很笼统的写着沟通不畅造成误解,”林涛看着王医生脸色稍变,

“我一直回避没有告诉他们,原因是这件事涉及秦明的隐私,但前天上午,又有人找过我,并且向我解释了他们如此执着询问的理由,你猜是什么?”林涛直盯着王医生,后者的眼神颇显心虚,迅速摇了摇头,

“副主任医师的提调需要多方位的全面考核,当然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专业水平,可他们告诉我,你发表的多篇论文都存在造假和抄袭的嫌疑,并且已经掌握了有力证据。如果这是真的,那就同时还牵扯出了道德层面的问题,而作为心理医生,对道德标准的要求也更加注重,所以他们想知道我打人这件事,是否真的只是单纯的沟通不畅,还是背后另有原因,”林涛看着王医生瞬间憋得铁青却又不敢发作的脸色,不禁为李大宝又错过一次绝佳的机会感到惋惜,

“王医生,你不用担心我会告诉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比起学术造假,人身攻击语言暴力最多也只能侧面证实你的道德标准确有缺失,而这在判定你是否能够顺利提调时所起的作用其实微乎其微,更何况就算这件事是能压死你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也不会把秦明的隐私告诉任何人。”林涛重新坐回了椅子上,替李大宝多欣赏欣赏王医生难得的表情扭曲,

“谁!找你的人都是谁!”王医生的声音几乎失控般喊出,林涛平静如常,

“都只是电话沟通,我没问,不过我想用不了多久,他们准备的文件就会送到张主任这里,”林涛盯回王医生的眼睛,语气和眼神发散着同样的凛冽,甚至连门外的秦明都能感到寒意,

“王医生,假想敌恨起来轻松,伤害他的话你随口便出,自以为没有成本,但你要记住,真正会在背后一刀捅死你的,永远都不是你的假想敌。打人这件事我一口认下完全是我个人行为不当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我不想让秦明再和你有任何牵扯,没有要求你当面向他道歉已是仁至义尽,所以希望你能收回刚刚那句让他向你道歉,”林涛还在紧紧盯着王医生,后者愣在原地一言不发,林涛不禁眯起眼睛,

“你这是还有什么意见吗?”

王医生吓得一抖,声音甚至带出了哭腔,

“没有,完全没有,林队长,我错了,这件事根本不需要你道歉,我错了,也,也不需要秦明道歉,完全不需要...不需要...”

“那这件事就算结了,至于副主任医师,祝你好运。”

林涛似笑非笑地耸了耸肩,王医生几乎是连滚带爬的想要离开这里,却在开门的瞬间差点撞上还站在门外的秦明,他这副崩溃落魄的表情秦明从来没见过,不自觉的退了两步,王医生脚下一缩,像是见了鬼一般立刻转头跑开,一个字都没敢吭声。

“怎么来医院了?”秦明还在看着王医生的背影,林涛已经走近,

“我临时约了老师。”秦明收回视线看向林涛,后者已不再是刚刚那副冷酷凌厉的样子,脸颊都有些憋红,声音也恢复了秦明熟悉的柔和,

“...都听见了?”

“嗯...”秦明点了点头,林涛却在瞬间紧绷起来,他完全没有料到秦明会在门外,只觉得内心一阵窘促,脸颊涨的更红,开口都有些不连贯,

“那个...我...我在急症科那边等你,正好还有点事要跟他们说一下。”

林涛转头和张主任打了声招呼,也快步出了办公室,秦明站在门口看着他离开的方向抿住嘴唇,迟迟没有进屋,张主任笑着摇了摇头,

“有话直说。”

“老师,您等我一会。”


秦明在楼梯间找到林涛时,后者正停在半层转角,闭着眼睛不停深呼吸,脸颊上还涨着未消的红晕,

“林涛。”秦明的轻唤让林涛一惊,立刻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不是约了张主任?”

“嗯,但我有句话要先告诉你。”秦明直盯林涛,眼神中笑意明显,

“你别这么看我,我不好意思。”林涛微低下头避开秦明的视线,刚刚面对王医生时的锋芒早就不知所踪,此时他的就像个乖顺的大男孩,秦明知道这样的林涛只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看着我,”他往前迈了半步,林涛依旧低着头,

“林涛,”秦明声音一软,

“看着我。”

林涛稍有犹豫,还是抬起了头,四目相对,秦明眼中的笑意更加明显,透出爱恋,

“谢谢你。”

林涛盯着秦明一时间说不出话,几秒钟后他突然伸手捂住眼睛,

“不行,这里是公共场合。”

“那我先上去了。”秦明见他的反应忍不住一声轻笑,林涛赶快点了点头,

“我还在急诊科那边等你,不用着急。”

“好。”

林涛听着耳边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并没有立刻松开手,等了一会才慢慢放下,视线恢复,他还站在原地出神地盯着秦明刚刚站立的位置,那双眉眼也仿佛还在眼前,林涛猛地摇了摇头,捂住胸口长出一口气,幸好幸好,太危险了,差点没忍住。



一星期后,李大宝走进诊所,城市里已是深秋,她却如沐春风,手机里同僚圈关于王医生被刷下这次副主任医师备选,同时还被撤稿多篇学术论文发表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据说还受了处分,李大宝正想好好感慨一句天道好轮回,视线扫过诊所等候区的借阅架,发现上面又多了一本新杂志,走近一瞧,叫《美食厨房》。

她立刻回身眯起眼睛盯着秦明半开的诊室门,双臂抱在胸前不停摇头,啧啧啧,要论假公济私,那还真是没人能比得过你。

--------------------------------------

倒霉师兄今后是没脸混了咩哈哈哈哈

不愈的脑洞接接断断,技能冷却&蓄力的周期越来越长,如果之后还能填的出来再填,填不出来的话......就......填不出来吧哈哈哈哈_(:3」∠)_,谢谢还喜欢这个故事小伙伴们(⑅˘͈ ᵕ ˘͈  )


祝顺利~

遁~


评论(29)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闲云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