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闲云不下雨

资深咸鱼

【林秦】非典型情敌

#一个随意的脑洞

#十分非常OOC



林涛和秦明除去是同僚,是朋友,突然添出了一层更加怪异的关系,也是林涛从来没想过的可能性,他们是情敌。


上个星期,市里发生了一起恶意伤人事件,伤者六十岁左右,被人砍了几刀出血严重,虽然及时被人发现,依旧几次生命垂危,最后总算是从阎王殿门口捡了条命。处理案件的过程中,林涛和秦明在医院病房验伤和录口供时,遇到了受害人的女儿。


女孩长的精致,个子高挑,一袭白色长裙站在阳光下的窗前,颇有些上学时暗恋的女神气质,按照李大宝后来的描述,爱美之心人皆有,她是个女的都不禁多看了几眼。和女孩的接触虽然主要还是集中在案情,但一来二去的偶尔也会有些案情之外的交流,两个人对女孩都颇为欣赏,谈吐举止大方得体,在本市的幼儿园做幼教,所有人觉得她和这个职业简直是天作之合。


看着林涛对这起案件尤其上心,李大宝不禁调侃,


“呦,林大队长,我怎么觉得你最近犯桃花呢?”


“嘿嘿,你说的,爱美之心人皆有。”林涛倒也没避讳对女孩的好感表露,


“不过这爱美的人,可不止你一个。”李大宝神神秘秘的看了看他,


“呦,还有谁啊?”林涛来了兴趣,拉着椅子坐了过来,


“你没觉得,我们法医科办公室,少了点什么吗?”李大宝环顾了一圈四周,眼神带着引导性,


“没有啊...”林涛也看了一圈,然后一愣,


“秦明?”他的位子空着,林涛昨天带来的苹果还摆在那里,


“对了,就是他,我们从不见家属的秦科长,正在隔壁小会议室里,向人家亲自介绍伤情呢。”李大宝的眼里闪着光,林涛不禁微皱眉头摸了摸自己的胡茬,


“嗯...秦明...”他小声嘟囔,站了起来,准备往外走,


“怎么?你要去看看?”李大宝带着些许八卦的口气追问,林涛却摇了摇头,


“我下楼,还得去走访几个目击证人。”


林涛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在那个瞬间心里有些别扭。从入职到现在,他和秦明也认识了十几年,虽然不像古人那般称兄道弟结义金兰,但也算得上一起出生入死能过命的朋友。这些年还从来没见过秦明交女朋友,李大宝来了以后他更是找到了同盟一般,两个人有机会就调侃秦明不食人间烟火,对感情问题一窍不通。今天突然听到这个情况,林涛心底一惊,他这才意识到被长久以来的相处模糊了的事实,秦明和每个人都一样,也会有欣赏的人,平时对感情事冷淡不关心,但并不代表他完全不考虑。


而让林涛更没想到的是,自己有一天会和秦明成了情敌。有些怔愣间消化了现状后,他又觉得情敌二字似乎还为时尚早,自己对女孩固然有着好感,但真有多少爱慕却还谈不上,只能算有进一步发展可能性的范畴,但如果秦明是认真的...


林涛也不知为什么,他对这个情况感到有些无力,他发现自己最担心的既不是未来可能共度一生的伴侣被扼杀在了摇篮里,也不是因为对手是秦明而为难,恰恰相反,他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感到过,自己不愿和秦明站在对立面,哪怕是在工作之外的个人感情问题上也一样如此。林涛站在警局门口,仰头盯着天空出了会神,然后耸耸肩,想不到秦明这颗铁树也能开花,作为朋友相比情敌,有义务替他再多吹吹春风才是,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只当心中的那抹失落感是因为和女孩无缘了。



林涛的走访到了傍晚才结束,回到警局却见秦明正在行动队的办公室,他笑着走了过去,和平时没有任何异样的与秦明闲聊,


“...对了,听大宝说,你今天见了家属?”几经弯绕后,林涛还是把话题引了回来,


“嗯。”秦明也没多说,只是点了点头,


“是有什么问题吗?毕竟你从不见家属。”林涛问话时并没有看向他,收拾着桌子上散乱的文件,语气也尽可能显得自然,


“没什么问题,只是解释一下伤情。”秦明抿了抿嘴唇,见林涛的视线看了过来,似有回避般,低了低眼睛,林涛突然笑了出来,


“别绷着了,要是喜欢人家姑娘就直说,女孩嘛,就是得大大方方的追。”林涛脱下了套在外面的衬衫,从旁边的衣柜里拿出一件新的,追踪案件忙起来没空回家,柜子里堆起来要洗的衣服已经有了一小堆,秦明看着他关上柜门,眨了眨眼睛,


“这就是喜欢吗?”林涛手上的动作一愣,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本以为你这是铁树要开花,没想到还是原来那副样子,”他穿上了一只袖子,


“大宝之前不是说了,爱美之心人皆有,女孩确实不错,要是真的喜欢,我们无条件支持你。”林涛说着点了点头,似乎是在鼓励秦明,对方却神色还有些迷茫,


“喜欢,是什么感觉?”


“复杂的怕你消化不过来,说简单点就是想见的感觉,不开心的时候想见,开心的时候也想见,时时刻刻都想见。”林涛突然觉得自己也挺奇怪的,他虽然如此开导着秦明,却心里不太是滋味,他原本只当这是因为在把自己有好感的女孩推远,但看着秦明的脸又觉得好像不完全如此,他低下头隐秘的深吸了一口气,不想让秦明看出自己反复的情绪,


“嗯...”秦明也确实没有留意到林涛的变化,他还在细细琢磨着这句话。



那天晚上回到家后,秦明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考着林涛的话,对他来说,无论哪种感情形式,一直以来都是有些陌生的话题,直到认识林涛之后,他才开始尝试着再次去与人接触建立关系,也因为感情总是一种模糊而不确定的概念,秦明几乎从来没有在这种不是非黑即白就能定义的虚无缥缈中浪费过思考,他只是笃信于林涛是他的朋友,是永远不会和他殊途陌路的朋友。听过了今天这番话,秦明不禁有些迷茫,又似乎是被点通了某个部分,如果按照林涛所描述的这种感觉就是喜欢,那自己...


他一夜辗转难眠,也不知何时才感到意识迷蒙,突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电子显示屏上时间写在六点半,李大宝的呼入闪个不停,秦明接了起来,


“老秦,有命案,地址发你短信了。”


秦明赶到现场时,刑警队的人已经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林涛正站在距离以外的一颗树下,和队里的人说着什么,李大宝从车上拿出工具箱,就看见了刚下车的秦明,正要招呼他,却突然凑近前仔细端详,秦明对眼前瞬间出现的一张脸不明所以,眉头微皱退了半步,


“嚯,失眠啦?”李大宝推了推眼镜,眼睛还紧盯在他脸上,


“没有。”秦明拿过她递来的橡胶手套,抖了抖,


“还说没有,你那黑眼圈都快到下巴了。”李大宝一撇嘴,摇着头不再理会他,林涛刚好转回身,看见秦明朝他挥了挥手,


“死者什么情况?”秦明点头作为回应,问向李大宝,


“我也刚到,大概看了眼,一男一女,颈部有明显勒痕。”


这起案件的调查自然落到了林涛的身上,追踪刺伤女孩父亲疑犯的工作也顺延给了其他组员跟进,林涛之后没再见过女孩,听李大宝来送尸检报告偶尔聊几句的只言片语里,秦明倒还真的联络过女孩,不过也都是案情相关的问题,林涛不禁皱了皱眉,这天李大宝惯例送来尸检报告,被林涛一把拉住,却又不敢问的太直白,


“宝哥,法医科最近忙吗?”


“还行,有几个案子,你们这个,之前砍伤那个,还有几个别的。”法医科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在新发现的两具尸体上,女孩父亲的案件她只是随口一提,


“哦,砍伤那案子他们跟进的挺顺利,嫌疑人基本锁定了,”林涛却找到了话头,他又看了看四周,凑近李大宝耳边,


“而且关于这件事,秦明给家属解释伤情的那天晚上,我们聊过…”他大概说了说那天晚上两个人聊过的内容,


“我说呢,老秦前几天,对,就是发现那两具尸体的那天,”李大宝伸手敲了敲林涛拿着的文件,


“来的时候我看他是失眠了,眼睛底下一大圈黑,合着是琢磨你的话来着,”她笑的十分嘚瑟,仿佛抓到了秦明的把柄一般暗爽,


“我们秦科长平日里看着一幅性冷淡的表情,原来内心是如此纯情的小少年,一句喜欢就追也能失眠。”


“你先别笑,他到底是不是喜欢人家啊,要是真的可得再抓点紧,等案子一结,再想找机会就没现在容易了。”林涛的语气十分急切,李大宝眉头一皱,


“不是,你之前不是也对人家姑娘有意思吗,怎么现在完全一副要搓和老秦的感觉,”她眼珠子一转,


“再说了,老秦喜不喜欢追不追,他自己都没急呢,你急什么啊?”


“我...”林涛竟然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一时间答不出口,


“...我是他朋友,好不容易看他有点要开窍,怎么也得帮一把。”冷静了两秒后,他答的一副理所当然,李大宝看着他却意味深长,


“哦,朋友,”她点了点头,冲他勾了勾手指,


“你,跟我出来。”



李大宝把林涛带到了没人的会议室,告诉他最近这两天秦明总有些晃神,而且还问过她,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


“...林涛说,喜欢就是时时刻刻都想见到对方。”秦明在一番纠结后,还是向李大宝提出了内心的疑惑,


“呦,老秦,还真对人家姑娘上心了?”秦明没有理会李大宝的故意调侃,对这句话不为所动,眉头微皱着,看不出到底是什么情绪,李大宝不由上下打量了他几眼,


“得,我今天就给你科普科普,林涛这么说不算错,但也不止于此,”李大宝清了清嗓子坐直,大有要高谈阔论一番的架势,


“喜欢有很多种表现形式,太虚无缥缈我也就不跟你说了,举些日常的例子,比如你总会惦记对方,想知道他最近过的好不好,再比如你看到刮风下雨,会担心对方风吹雨淋,又比如你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总会第一个想到要告诉的人,等等等等,这些都是喜欢的感觉。”看着秦明陷入沉思,李大宝怕一次说多了他记不住,准备旁敲侧击一下,


“所以呢,你对人家姑娘有这种想法吗?”


“嗯...姑娘?”秦明抬起头,眼神迷茫,


“嘿,还装傻,就之前坎伤案老伯的女儿,被我们从不见家属的秦大科长召见的那位。”李大宝指了指门外会议室的方向,


“啊,挺好的...”秦明点了点头,却声音缥缈,眼神也没有看向自己,囫囵的应了一句,显然心思没在这里,李大宝微微眯起眼睛,


“嗯,林涛也说不错。”


“林涛?说什么?”秦明的注意力被这个名字聚了回来,李大宝似有所悟的点了点头,然后微微一笑,


“没什么。”


“…总之,老秦确实想过这件事。”李大宝并没有告诉林涛自己最后的那个发现,她十分清楚这件事情不可随意八卦,某些还不能定论的萌芽端倪还需要当局者自己理清楚,


“看来秦明这次是认真了…”林涛盯着自己的鞋尖,看似自言自语,并没有意识到声音落到李大宝耳里,其实透着明显的沉闷,


“林涛,其实我也有问题想问你,”李大宝看着他抬起眼睛,林涛眼里的情绪她并不能完全理解,


“你到底是为了谁,才想要退出?”她问的直白,林涛稍愣,却又笑着摇了摇头,


“不能算退出吧,毕竟我也没进去过。”


“如果是为了成老秦之美,”李大宝直望着他的眼睛,


“你可别后悔。”


“是个好姑娘,长得漂亮又温柔,工作稳定,为人处事都得体,你还别说,我真有点后悔。”林涛嬉皮笑脸的打着哈哈,李大宝没理会他,


“行,您慢慢悔着,早晚肠子都悔青了。”


看着李大宝走出会议室后关上的门,林涛却再也笑不出来,突然心底一阵跳痛,后悔这句话不假,但他在这一刻有些犹豫,他并不觉得自己对女孩的好感已经到了这种程度,那此时这股真切的失去感和悔意又会是因为什么?林涛无奈的揉了揉头发,发现可能自己在感情问题上也没什么能教导秦明的优势,毕竟他连自己都还没搞清楚,一想到秦明,心底的跳痛一紧,林涛不禁深吸了一口气,随着呼出又仿佛如释重负,还好还好,他想,至少没和你变成情敌。



秦明再见到林涛时,是一个星期之后。


那天和李大宝聊过后就忙于侦查的林涛一门子心思全扎进了案子里,也确实不再有精力思考自己还没搞清的问题,女孩就像是一首美丽的插曲,过了也就过了,只有非常偶尔的时候,林涛会惦记秦明和女孩的进展如何。


不久前发现的那起机械性窒息死亡案件锁定了嫌疑人,是二人的同学,上学时就积怨已深,前几天因为发生了一些口角而怒下杀手,按照道路监控追踪,应该是跑进了市郊的山里企图躲避搜捕,林涛立刻带了几个人,联络了当地的山务部门,但山中地形复杂又怕打草惊蛇,锁定嫌疑人位置花了不少时间,就在林涛忙于任务无暇多顾的时候,秦明却恰恰相反。


他反复思量着李大宝的话,林涛进山一周,秦明每天都在关注山里的天气变化,因为信号不稳定而少有联络的林涛总会让他不自觉的心有牵挂,林涛不在的这段时间,几次上下班路过苹果摊后,秦明再路过时每天都会买一个。这种心情其实早在李大宝这番话前就已经存在,只不过从来没有被秦明意识到过,他还发现,和女孩之间没有联络时,并没有出现过林涛所说的时刻想见,然而直到再次见到完成任务又出现在法医科办公室的林涛时,秦明终于明白,不是不想见,只是想见之人不是女孩,是林涛。


成功抓获犯人回了局里,林涛终于有空关心一下秦明和女孩的进展,却被李大宝告知没有进展,坎伤女孩父亲的嫌疑人在他进山第二天就被抓捕,案情也跟着告结,秦明自那之后没再提也没再见过女孩,他也依旧是老样子,没有任何明显的情绪变化,仿佛就和每一次结案一样,没什么特别,李大宝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林涛的肩,


“老秦这种人,有事也自己憋着,找时间你跟他聊聊。”


林涛当天下班就约了秦明,两个人去了大宝十分推崇的那家小龙虾,特意要了几瓶啤酒,


“来,心里有什么不舒服的别憋着,跟我说说。”他开了一瓶,放到秦明眼前,


“我没什么不舒服。”秦明盯着啤酒,不明白林涛的意思,


“行了,跟哥们儿我还端着,和那姑娘...真的没戏了?”林涛说着又开了一瓶啤酒,直接对着瓶嘴喝了一口,


“姑娘?”秦明的眉头依旧皱着,


“别装,就请到了局里介绍伤情那个。”林涛笑着一挑眉,


“哦,”秦明点了点头,拿起啤酒倒进杯子里,也喝了一口,


“我后来想了想你和大宝说的话,发现对她的感觉并不是喜欢。”秦明说的淡泊,


“啊?不喜欢?那你当初破例见家属?”林涛的眼神透着怀疑,


“那个时候觉得她人不错,又问了我一些挺专业的问题。”秦明直盯着他,答的坦荡,


“那就是了,还是有好感啊,怎么就不喜欢了?”林涛摇了摇头,看来秦明在感情问题上,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刚才我说过了,结合你跟大宝的话,我总结了一下,发现... ”秦明的尾音稍有拖长,林涛带着鼓励的眼神嗯了一声,


“按照逻辑和感受,我其实应该喜欢你。”



长久的沉默。两个人对坐在桌前,秦明的声音毫无波澜,他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林涛僵直的身体和怔愣的神情,老板娘端上了点过的小龙虾又退了下去,林涛还在盯着秦明,对方丝毫没有感到不妥,已经拿出了手术刀,


“...我?”林涛终于说了话,声音还带着颤抖,


“嗯,想来想去这是最合理的解释,你说喜欢就是时刻都想见的人,大宝说喜欢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惦记,然后我发现自己对于有没有她的联络并不在意,但相比之下,我却很想知道你在山里的时候是什么情况,”秦明自顾自的说着,切下了一个小龙虾头,


“大宝还说喜欢就是看到有意思的事情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我发现那人也是你,”手里的小龙虾切掉了尾巴,


“另外你不在的这几天,我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都会买个苹果,开始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是我自己想通的,这应该是一种习惯,习惯了每天有苹果,更习惯了每天能见到你,三次求证后,我意识到,自己喜欢的人是你。”


没有拐弯抹角,没有含糊其辞,秦明的告白一如既往的直白而求证,有理有据清晰的仿佛在分析案情,若说唯一的不同,是语气中藏不住的上扬。林涛却听得云里雾里,他愣在原地直勾勾的看着秦明,甚至忘了眨眼,头脑一阵嗡鸣后,一句话突然清晰,让他在一个激灵中回神。


秦明喜欢我。


林涛说不出来他是什么心情,除去震惊好像还有点兴奋,兴奋里又似乎有着纠结,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居然会收到来自曾以为是情敌的告白,脑海只剩一片空白,然后拿起手边的啤酒瓶,一口气闷了下去。秦明抬眼看了看他,并没有理会,又继续切着小龙虾,林涛看着眼前一排整齐的小龙虾头,又开了一瓶啤酒,仰头灌了下去,手里拿着空瓶子,他重重的吐了口气,


“秦明,我一直当你是朋友,是好兄弟。”林涛的声音很弱,还透着小心翼翼,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声音大了会伤到秦明一般,


“我也一样,直到今天上午。”秦明停下了切割的动作,抬头看向林涛,


“我...”林涛看着他的眼睛,不禁一阵语塞,他感到脸颊上聚集的热意越来越明显,平时至少连着6个对瓶吹都不带脸红的他,非常清楚这肯定不是酒精的缘故,


“你给我点时间...想想行吗?”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要想些什么,也没有意识到罗列等候的一众念头里,并没有拒绝这个选项,


“好。”秦明依旧十分平静,他点了点头,林涛心里擂鼓阵阵,他感觉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脑海中从空白变成了不断爆裂的色盘,晕当当还有些飘飘然,他看着秦明放下来手术刀,拿起纸巾擦了擦嘴,鬼使神差的开了口,


“饱了吗?还要点别的吗?”


“我想,”秦明抿了抿嘴唇,


“这应该就是喜欢你的原因吧。”林涛这才发现,一整晚都无比平静的秦明,其实耳廓早就涨的通红。



李大宝留意到,林涛和秦明之间最近的氛围有些微妙。


两个人虽然如常的上下班,需要出现场和案情讨论时也和平时无异,但目光相交时,双方都有意无意的避让,林涛每天依旧给秦明带苹果,但变了方式,从原来大大方方的走进法医科,改为了专等秦明不在的时候,实在找不到间隙了,还会让自己帮忙送上去。反复当了几次跑腿的李大宝这天终于忍不住了,


“我说你们俩这干嘛呢?”她手里拿着苹果,一脸无语的看着林涛,


“有点事。”林涛讨好的笑容对李大宝来说丝毫不起作用,


“今天不把话说清楚了,我可要罢工了。”


“宝哥,你再等两天好吧,就两天。”林涛的眼神中写满了请求,她无奈的叹了口气,


“啧啧啧。”李大宝只当是推脱的借口。


然而林涛秉持着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人生信条,两天后他真的出现在了法医科的办公室,秦明从办公桌前抬起眼睛,四目相对间两个人的心跳都不自觉的加快,林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看了一样旁边正不断打量他们的李大宝,


“宝哥,我有点事要跟秦明说,你能先回避吗?”


李大宝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请出了办公室,她原本不死心的想贴在门口偷听一番,却因为是玻璃门无奈作罢,一步好几回头的看着法医科,又停在不远处使劲探着头试图捕捉细微的声音。


屋内的两个人此时完全顾不上她,林涛还站在秦明的桌前,盯着对方仰起头注视着自己的双眼,


“秦明,这两天我仔细想了想,首先要跟你确认一件事,”林涛有些紧张的蹭了蹭手,


“喜欢也分很多种,你说的喜欢是...”


他前几天突然意识到,有可能是秦明对这个概念理解的仓促,而自己又会错了意,突然降临的一场告白,不仅来自十几年的朋友,还是同性,林涛纵是见惯了血腥罪恶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人,一想到秦明说喜欢自己,总会不受控制的一阵阵躁动,就好像上学时被人撞破了暗恋,虽然他才是被告白的一方。这段时间林涛坐在办公室里,哪怕只想到秦明就在自己楼上都会心神不宁,然而在意识到如果是自己会错意的那个瞬间,他感到的不是放松而是失落,和秦明还有些一知半解的生涩不同,林涛立刻察觉出问题并不简单,这也是终于忍不住今天直接来找秦明的最根本原因,


“就是你们理解的那种喜欢。”秦明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这个答案让林涛心底开始不断狂跳,他微微顿了顿,


“其实...之前的那位姑娘,我也有点好感,那个时候我还曾经以为我们是情敌,”林涛看着秦明有些迷茫的眼神,却突然放松了下来,深呼一口气,脸上流露出自然笑意,这就是他所熟悉的秦明,对人情世故大多数时间都空白不解,但在真正的关键时刻又从不含糊的猛击直球,


“你没说喜欢我之前,我确实也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但这段时间我整理了一下,前前后后想了很多,发现或许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林涛看向秦明的眼神,满是认真。


最开始察觉到两个人都对女孩有好感的时候,秦明永远寡淡的样子让林涛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他也会有感兴趣的人,虽然自己也抱有着同样的心思,但在还没有更进一步接触时,为了秦明全身而退也不算什么难事。李大宝说出秦明十有八九是认真了以后,林涛也还想着要帮帮他,但和自己平时帮着搓和别的同事相比,心里却觉得十分憋闷,他那时还以为也许是自己对女孩的好感程度高出了预估,直到秦明说喜欢他。


被秦明告白后,林涛在最开始的几天都处在犯懵的状态,这种突如其来的关系转变甚至比情敌还难以消化,然而当所有的事情一件一件思考过,很多他从来没有想过的暗藏真意也慢慢浮现,比如每天的一个苹果,比如这段时间里所有的心情反复,他突然意识到那时说着后悔的自己,内心中悔意的真正根源,并不是他以为的失去了女孩,而是他在那个瞬间感觉自己真正失去的人,是秦明。


“之所以到今天才答复你,是因为我仔细考虑过,我们是同性,虽然现在社会对于同性群体的包容度早就不同,但未来肯定还会面对很多问题,感情的事情没有半斤八两,这几天我不断的问着自己,有没有信心无论什么样的局面,都不会放弃的和你一起面对,”清晰了自己真正的想法后,林涛决定直面的态度异常严肃,他知道一旦给出答复,就不会再有回头路,他必须为自己的表态以及更重要的,为秦明负责。虽然林涛也不是没交过女朋友,但处理同性间的恋爱关系还是第一次,他悄悄查看过很多同性伴侣的生活日志,看着字里行间所记述的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不断地问着自己如果类似的情况发生他和秦明之间该怎么办,原本用来随便记些琐碎事务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对策,


“我得出的结论是,我有,”林涛的声音虽然不大,但铿锵回荡,眼神中的庄重和认真仿佛让时间在这个瞬间被定格,


“秦明,一句喜欢说起来简单,但无论哪一种感情模式,想要长久经营都不容易,我不想让无谓的琐碎消磨你,但这个问题你真的要好好想一想,是不是和我有着同样的信心...”似乎是终于说出了最想问的那句心里话,秦明看着林涛慢慢爬上潮红的脸颊,声音也跟着弱了下去。


秦明没有急着回答,而是深深望进林涛的眸底,虽然这段时间他没有明显的表露,表面上看起来也和平时一般,再正常不过,但其实每分每秒都内心充满纠结与忐忑,告白那晚似乎是用光了自己的全部勇气,他不是不清楚自己的话意味着什么,单是随着这段话,无论林涛会给出什么答案,都一定会给两个人十几年如一日的相处模式带来他所不能预估的改变,秦明不知道这种改变是否会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失控,他也会怕林涛拒绝,这段时间都有些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却又会在听到林涛的声音时不受控制的心跳加速。


冷静下来后,秦明发现内心的躁动归躁动,但他并不后悔那日自己的直白。既然想明白了,也就不必再遮遮掩掩,他一贯秉承的逻辑分析是支撑着那日告白的最原始勇气与动力,喜欢就是喜欢,和一切旁的都没有关系,他喜欢林涛这个结论,就像是每一次对案情抽丝剖茧后得出的结论一般真实有力,没有丝毫犹疑,就连告白的方式都是他们所最熟悉的证据罗列。秦明不知道的是,后来林涛每一次想起他那时强压着紧张故作镇定的切着小龙虾,仿佛在讨论案情一般却说着喜欢自己时的表情,都会不自觉地笑出来。


秦明这几天思考最多的,是如果林涛拒绝了自己该怎么办,他设想过很多种理由,但所有的假设里都没有一个能够让自己潇洒脱身的选项,不知不觉间,原来他已深陷至此。对于秦明来说,林涛应该是唯一一个能够让他愿意在这种毫无逻辑的问题上消耗时间和精力的人,然而每天看到办公桌上惯例会出现的苹果,秦明又觉得思考这些其实都是徒劳,因为对方是林涛,是自己无论多少遍求证后都只会越来越清晰的爱恋牵挂,他反而不再纠结,选择自己最熟悉也最擅长的安静等待。


此时听到这句话,秦明再一次肯定了每天都会比前一天更加确定的结论,自己对林涛的喜欢不是一场徒劳,而是一种幸运。不管是在这之前的只是朋友,还是现在关系即将改变的临界点,又或是将来长久岁月中互相陪伴的亲密伴侣,林涛为他所考虑的不仅仅是一个苹果,也不仅仅是饱不饱饿不饿,更不仅仅是某个单一的时间点,他所有的考虑中,都包含着更重要的将来,他所在意照顾的,是如何能长久,是如何能为自己考虑的更周到体贴,是无论何时都认真且毫无保留的付出。


秦明看着眼前的人,轻轻点了点头,


“将来会很难吗?”秦明盯着他的眼睛,缓缓开口,


“也许会,也许不会。”林涛也直视着他,


“没关系,”秦明嘴角勾起的弧度林涛不是第一次见,却在此时显得十分动人,


“难不难,重点只有一个,我喜欢你。”


“我知道,”林涛同样笑着点了点头,眼神了然且笃定,


“谢谢你喜欢我,绝不会让你失望。”



后来的某次闲聊中,李大宝无意中问起林涛,你觉得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事情是什么,林涛稍作思索,看了看办公桌上放着的苹果,还有不久前秦明交给他时叮嘱着记得每天一粒又怕他忙起来会忘特意设了手机提醒的复合维他命,不禁笑了出来,


“被情敌告白。”笑容里满溢着藏不住的爱恋,


“啧啧啧,我替情敌这两个字谢谢你了。”


李大宝觉得,这应该是情敌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完

没什么营养和逻辑的乱做23333

就当祝大家六一快乐好了哈哈哈哈【是的必须还是能过六一的年纪!握拳!

感觉按照法医的性格,在告白的问题上应该大概也许是会这么处理的吧哈哈哈哈【法医默默磨刀.gif


最后继续厚脸皮打个小广告~

本子详情请戳:https://yituoxianyunbuxiayu.lofter.com/post/1d370739_fc9a197

本子预售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1571266702


遁~

评论(31)
热度(3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闲云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