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闲云不下雨

资深咸鱼

【林秦】破五的饺子得是茴香馅

po一篇独立的春节小贺文~祝大家年三十儿&新春快乐~



龙番警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给每年除夕夜要值班的同志送点小零食,表示一下心意。因为警务职业的特殊性,本来对节假日的概念就比较模糊,年三十儿对部分人来说也和日常需要工作的每一天没什么区别。


午饭过后,秦明拿着几样东西从楼上下来,警局里还是布置了一些年味,法医科在李大宝的执意坚持下,门玻璃上贴了一对窗花,也因为秦明的执意反对,只贴了这对窗花。


“我的办公室不希望看到这些。”秦明那天看着拿着一大口袋红红绿绿挂件的李大宝走进办公室时异常兴奋的眼神立刻浇下了一盆冷水,


“这可是过年。”李大宝隔着眼镜片带着你真不懂人间烟火的鄙夷盯着他,


“这种红红绿绿不适合法医科。”秦明依旧语气冷淡,


“一年就这么一次。”李大宝依旧没有死心,


“但每年都有这么一次。”秦明也不肯让步。


两个人正僵持不下,林涛走了进来,李大宝一看见他,立刻来了精神,


“林涛,我真的佩服你,还有你们家人,老秦能跟你们过好节吗?”


“怎么了?”林涛刚刚走进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问题让他有些迷茫,


“他不让我过年。”李大宝带着怨念的眼神举了举自己手里的那一口袋红红绿绿控诉,


“家里和办公室自然不一样。”秦明语气稍稍柔和了一些。


林涛看了看李大宝手里的口袋和充满期待的眼神,又看了看秦明也依旧不肯的坚持眼神,他在口袋里翻了翻,然后抽出了一对窗花,拿到两个人中间,


“这样吧,大家各让一步,就贴这对窗花,可以吧?”


李大宝虽然还有点不甘心,不过看秦明没说话似乎是默认了,也只能有些认栽的答应,然而尽管如此,她还是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装饰了一些年货,一个办公室里两张明显风格差异化的桌子,让林涛后来每次再看到的时候都有些想笑。李大宝的桌子红火的仿佛要开年货铺,秦明的桌子则素白的连落下的灰尘都嫌自己多余。


每当秦明皱着眉飘来冷淡的眼神时,都会被李大宝以是你的办公室没错但这张桌子是我的地盘为由拒绝收拾,她也经常会和来办公室串门儿的林涛表达寄人篱下日子不好过的思想感情,还顺便叮嘱行动队好好对待自己没能用完而剩下的那些装饰物。



不过农历年作为民族传统,关注程度和庆祝热情在局里倒也有着相当高的程度,楼道里也随处可见悬挂的各种节日挂饰。


若问年味儿最浓的地方,那自然是行动队此时仍在进进出出繁忙依旧的办公室。虽然体现的方式并不仅仅是那些凸显着年味儿的装饰,办公室里依旧在忙碌不断于各类案情通报,年关交接处案件层出不穷,法医科手里也才刚刚完了一个案子。


秦明一走进行动队,就看见已经过了午休时间手里也还压着一堆报告没交上来的李大宝正在从林涛桌子上已经高高堆起的一摊花色繁杂的包装袋里挑拣着什么,然后打开了一个往嘴里塞着,今年轮到值班的人正是林涛。


秦明曾经一直觉得,任何团圆的日子和自己都没什么缘分,他笃定于人是孤独的动物却喜欢群居的概念中,直到有一年林涛在知道秦明春节总是一个人的时候执意要让他跟自己一起回家过年。


自那年以后,秦明在林涛家已经过了五个春节,林涛家的年三十儿和大多数的普通家庭无异,一大顿自家忙活了好几天的鸡鸭鱼肉,时间走过零点迈入新一年的时候,还会再下饺子。林涛的父母烧得一手好菜,秦明虽然对食物一向不太感兴趣但也承认很对胃口,他喜欢的那碗鸡汤也是林涛父亲的拿手菜,第一次喝的时候就听过了详细的熬制过程,至少要提前两天开始准备。


秦明并不知道林涛是怎么和他家里人说的,只是自从他第一次来,每次都会被热情的欢迎。他们也都知道秦明并不喜欢喧闹的晚会,所以等团圆饭后林涛收拾桌子洗碗,秦明也会一直在厨房里陪着他的时候,家里人也很默契的不会张罗着让他一起围坐在电视前。


因为工作的缘故,准备年夜饭帮不上忙的林涛主动承担了收拾的任务,不过他从不让秦明动手,秦明每次也都会靠在厨房的窗边,或是跟林涛聊聊天又或者只是安静的看着。


有的时候他们会闲聊一些案件以外的话题,林涛会念叨今年家里又发生了什么琐碎的趣事,也会告诉秦明自己又了解到了哪些有意思的庙会,秦明都会安静的听着然后在他问出一起去吗的时候点头;也有的时候秦明会主动和林涛讨论一些自己最近这段时间读过了哪本书,觉得哪个段落很有意思,林涛也会安静的听着然后笑着说说自己听后的感受;也有的时候林涛专注于难洗的锅碗时,秦明会静静的看着窗外每一个相同的窗口都投射出灯火通明的社区,真切感受着自己此时也是这种热闹的一部分,然后再看着眼前双手忙活在水池中洗刷着泡沫的林涛,嘴角扬起不太容易被人察觉到弧度。



林涛一个人收拾一大桌子碗筷和炊具,需要的时间每次都很漫长,不过秦明并不觉得无聊,屋子里会不时传进家里人围坐闲聊的笑声,林涛的小侄女也会不时冒个头悄悄打量,她对这个每年过节都会见到的西服叔叔充满了好奇,前几次她还小记不太清楚,但是上了学以后就对秦明有了印象。


不过更加吸引小侄女眼神的,其实是秦明靠着的窗边还放着的冰箱,她知道里面有自己最喜欢但妈妈轻易不让吃的冰棒,林涛有时候会偷偷塞给她,但之前被发现后被自己的表姐连着他一起教训了一顿,所以他们后来改了作战方针。


林涛看到她冒出了头,立刻从泡沫中抽出手,冲洗干净后从冰箱里拿出一根葡萄味的冰棒,然后打开包装让小侄女不要出去就在厨房里吃着,厨房的门在转墙的另一边,从客厅无法直接看到。原本想要接过冰棒的手因为看到秦明还在而有些犹豫,林涛笑着看看秦明又拍拍小侄女的脑袋,


“放心吧,他和我一头儿的。”


小侄女立刻放下心来,拿过冰棒笑的很开心,一边吃一边还用稚气未脱的声线跟林涛讲着自己班上同学的小故事,直到听到她妈妈叫她的名字,才匆忙的把还剩下的半根冰棒塞回林涛手里,跑出去前还对着秦明说了一句让他有点哭笑不得的西服叔叔你是好人,之后每当小侄女再探进头来的时候已经不会再顾虑秦明的存在,还会和秦明也说些自己的小故事。


每次到这个时候,秦明看着嘴里叼着小侄女留下的半根冰棒双手又被泡沫沾满的林涛,都会走过去把冰棒从他嘴里拿出来,然后帮他举着。


林涛收拾好的厨房,通常过不了多久就会被随着零点到来热热闹闹的下饺子又一次占据,秦明每次吃过饺子后,林涛就会送他回家。不过每次的饺子林涛其实都吃不踏实,窗外已经响起了不绝于耳的各类鞭炮声,家里的小孩虽然早就困得睁不开眼,但仿佛又立刻被这喧闹声唤醒了精神,缠着林涛下楼去一起加入放鞭炮大军,林涛总会顾不得烫匆匆吃下几个饺子,然后在还捧着被家里人热情招待了一大碗热乎乎饺子的秦明耳边说着我在下面等你慢慢吃不着急后,拿起早就准备好墙边的鞭炮出了门。


就算家里随着大部分人出去放鞭炮而短暂的安静了下来,秦明依旧被还留下的长辈不停的招呼,他每次都觉得自己的碗就仿佛会不断自动续满的聚宝盆,再不知道第几次拒绝了继续添进碗里的饺子终于吃完到有些撑的秦明,和家里人告别走下了楼。


热闹的鞭炮声随着走出楼门而更显得声音脆响爆裂,秦明看见正在不远处点着挂鞭的林涛。应着一路烧到了挂鞭尾部的火星,立刻跟着传来了噼啪的喧闹。秦明看着不断爆开的红色鞭皮慢慢走近,林涛感受到出现在身边的熟悉身影,笑着看过来,


“吃好了?”


秦明点点头,


“阿姨太热情,都有点撑了。”


林涛笑意更浓,弯腰点完了手里最后的一挂鞭炮,和家里人打了声招呼便和秦明一起离开。



已经是大年初一的时间,平日里早就应该在子夜中陷入沉睡的城市,秦明和林涛一起走在却依旧热闹的街上,很多人都还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燃着挂鞭听着爆竹,两个人步行回家的路从来不会寂寞。


虽然林涛的鼻尖经常在此时已经冻的有点发红,但他依旧说着自己并不冷然后将围巾摘下来包住秦明也同样红了的鼻尖。路灯的黄光包拢着站在下面的两个人,林涛会细心的给秦明掖好围巾的边角,秦明随着围巾的温热而有些染红的脸颊也总会被藏在围巾下。


林涛每次都会等听到秦明落锁的门声和看到隔着窗帘而透出的细微灯光,才表现出其实自己早就已经冻的有些发僵而搓着手小跑着转身。秦明也每次都会轻轻打开窗帘的一角,直到看着林涛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路灯投射的远处。




“那你今年值班,老秦怎么办?”秦明走近听到的第一句,就是李大宝因为嘴里还塞着零食而有些含糊不清的发问,她手里的包装上,写着香辣牛肉干。


“我问过他了,他说先想想,如果今天他不去的话,我就破五再让他回家吃饺子…”林涛的话随着看见秦明而停了下来,李大宝也从正在继续搜寻零食的动作中抬起了眼睛。


秦明把手里的东西也放在了林涛的桌上,那是他给要值班的林涛准备的两个苹果和几个橘子,


“夜班吃点水果,”说着他又把另外几份自己签好的文件也放在了桌上,继续问道,


“今天之后还要值吗?”


林涛笑着接过文件翻了两页,


“不用,就这一天。”


李大宝似乎是翻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新零食,她又撕开了一个包装,


“老秦今年达成了完美闪避,我是破五那天要值白班,饺子得等晚上才能吃了。”


“破五的饺子好啊,”林涛说着看向秦明,


“那天你要来吗?”


秦明对这个问题倒是没有犹豫,他点了点头,林涛也已经拿着一本新的审讯记录册走到了桌子前,他看着秦明继续说道,


“晚上你要是想去可以随时,我妈还特意交代我告诉你不用见外。”


秦明依旧没说话继续点了点头,李大宝手里的零食也还没咬下第二口,就被已经和林涛一起走出办公室的秦明押走。当她终于踩在下班线上完成了报告最后一个句号,路过行动队的时候瞥了一眼林涛的桌子,人还没有回来,听小黑说下午的审讯排了三个,估计林涛这班也值不踏实。



时间已经走过了十点,此时行动队的办公室里只有还在值班的林涛,旁边一张办公桌上的电脑,虽然也在播着晚会的直播,不过林涛只开了很小的音量。


他其实和秦明一样,对晚会没什么兴趣,偶尔里面说的热闹而飘出几个高分贝的音节,他才会瞥一眼。


这种安静的空间和下午还依旧十分忙碌的警局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本来匆忙嘈杂的警局,即使是平日里也还是会不时有人进出的夜晚,此时如此这般静逸在林涛的所有值班经历中都属少有,特别是在他关掉了昼白的顶灯而只留了几盏桌前的台灯时。


林涛正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一份今天的报纸,手边还堆了一些没有处理的文件。正如李大宝所想,审讯其实才结束不久,林涛出来以后一看表,迅速解散了还在办公室的人,让他们先回家踏踏实实过年,其他事情等过了年再说。因此对于桌上还放着的文件他也并不着急,难得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警局,不介意稍稍偷个懒慢慢感受。


手机里在几个小时前收到了秦明“我先回家了”的消息,家里人也没有消息进来,他以为秦明今天应该是不会去了,不过预报说今天的气温会因为寒潮的影响入夜后异常寒冷,林涛觉得不去也罢,在家里暖暖和和的更好。


又翻过了一页时事版面,林涛摸出了秦明给自己的橘子,堆成小山的零食还占据着他办公桌的一角,秦明给的水果则被他放在了另一边。橘皮随着被剥开而在台灯下喷洒出了细密的水雾,清新的味道立刻在屋子里扩散开来,林涛没有扔掉橘皮,而是也凑成了堆儿放在桌子上。


突然林涛似乎听到了办公室外面传来了细微的响动,他放下了手里的报纸,静听着这个动静,虽然音量调的很低但依旧不断流出的晚会声响让他有些听不真切,索性站起了身来走到了办公室门口。响动声也随着他的移动而越来越清晰,声音是从大门处传来的。


林涛想着难不成这个时间还会有人要来报案,直接走出了办公室准备看个究竟。只是他还没转过墙,便和手里提了两个大口袋的秦明走了个对面。楼道里的灯光此时也只留了几盏值班用的白灯,不过秦明已经冻的有些发红的鼻头依旧十分显眼。林涛一愣,眼神立刻换上了因为意料之外而更加浓烈的欣喜,他赶快接过了秦明手里的口袋,


“你怎么来了?”随着自己的动作,秦明身上还浮着的寒意也一起靠近的同时,林涛还蹭到了他冰凉的手温,不禁皱起了眉头,


“怎么这么凉?”


“忘了戴手套。”秦明微微吸了吸鼻子,


“快进来。”


林涛说着把秦明让进了办公室,顺手打开了顶灯,不过秦明回过头来,


“关掉吧还是,刚才那样挺好的。”



林涛在桌前的台灯下依次打开了已经被他放在了桌子上的口袋,立刻认出了袋子里的保温饭盒,那是他爸妈出去登山时候的必备行头,眼神里的欣喜还没有褪去,就又覆盖了一层更浓的笑意,


“你去了我家?”


“嗯,想了想我还是去看了一眼,阿姨说今天你值班,所以提前包好了饺子我就给你送过来了,”秦明一边放下外套一边说着,


“我也包了几个,但是包的不好。”秦明的面色随着这句话而微微有些局促,不过林涛毫不介意,他带着笑意打开了保温盒,热气立刻从里面扑面而出。


饺子的外皮薄薄一层,甚至透出了里面馅料的翠绿颜色,林涛凑近前去闻了闻,


“真香。”


秦明看着他眯着眼睛的表情泛起了细微的笑意,他从另外一个口袋里拿出了两只碗,


“趁热吃吧。”


“一起。”林涛知道这个时间秦明来送饺子,自己肯定还没吃过饭,他接过两只碗,又从口袋里掏出了筷子和自家泡的腊八醋,一边感慨着爹妈终是没忘了自己准备的还挺全面,一边给秦明拉来了一把椅子,两只盛着琥珀色带着蒜香味米醋的碗靠在台灯投射的黄光下,保温盒里饺子的热气也一直在袅袅蒸腾。


秦明在椅子上坐定,刚刚拿起自己的筷子,就看见林涛像想起了什么一般从桌前离开,在灯光找不到而有些黑的角落里摸索着什么。没过多久就看见林涛推了一样东西走了过来,等他走到灯光下,秦明才看清那是一台电暖气。


虽然办公室里也有市政的暖气,但因为空间比较大,平日里因为人多而不觉得冷清,只是此时开始降温的夜晚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秦明进来以后确实还没有感到暖和过来。


林涛把电暖气插好,调好温度放在了秦明的那一侧,这才又坐了回来。


饺子的味道是林涛最熟悉的味道,他一边吃着一边和秦明闲聊,


“今年俏俏可惨了,我不在她没有冰棒吃了。”林涛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小侄女,


“她今年也吃到了,”秦明看了一眼林涛,


“我说我想吃,然后让她先吃了半根。”秦明看着林涛随着这句话而被点亮的眼神,


“我表姐没说什么?”


“没有,她只说小孩子太不懂事,谢谢我让着她。”秦明回忆着当时的情况,


“你现在可以算是俏俏的英雄了,想当初我表姐连我都训了一顿。”林涛笑着给秦明夹了一个所有餐盒里最大的饺子。这件事的关键在林涛看来并不是秦明帮俏俏要了冰棒,而是秦明把俏俏吃剩的半根冰棒也吃了,这对他来说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的可能。


“你也一样,一直都帮着她。”秦明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吃的是俏俏剩下的半根冰棒,他只觉得自己吃的是和林涛一样的半根冰棒。


林涛的小侄女一直很乖,其实不要说小孩子,连大人也一样,大都喜欢这种甜甜凉凉的东西,林涛的表姐不让她吃,她也很听话不哭不闹,只是之前有一次看见林涛手里拿的冰棒,特别小声的问他能不能给她舔一下,让林涛下定决心要守护自己小侄女的这根冰棒。


思绪被拉回,他突然想到什么又问道,


“自己去会不习惯吗?”


“不会,大家还是一样的热情,”秦明说到这里微微的顿了一下,似乎是回忆着什么,然后又开口道,


“确切的说是更热情了。”


从他进门到给林涛带好了饺子出门,秦明回忆里除了帮忙包饺子的时候,从各种小零食到盛了好几块林涛父亲自制炖肉的碗就没有停下来过的不断塞进自己手里,虽然他惦记着林涛和饺子没有真的坐在桌前正经吃饭,但感觉自己也还是一样饱。


几盒饺子很快就被两个人扫荡一空,这也是林涛这些年少有的能吃的如此踏实的年三十儿饺子。他特意让秦明把自己包的饺子挑出来一个,然后照着样子专门先挑了秦明包的放进自己碗里,


“你包的饺子真的太棒了,我学了这么久都学不会。”


秦明包的饺子虽然不像家里人的那般匀称,但是林涛却毫不在意,他甚至觉得这才是味道最好的。


“包破了两个。”秦明的声音很小,


“但这不是包成功了这么多。”


话音刚落手机传来了收进消息的提示音,滑开一看,李大宝借着慰问值班同志的名义在不断的发来自家年夜饭的照片,最后还发来一排坏笑的表情,林涛直接回复了一张碗里的饺子,还加上了秦明包的这四个字,然后无视了李大宝又一直发来的信息,把手机按成了静音。


宝哥,好奇是你年夜饭的最佳调料,林涛在心里也发出了一排坏笑。



电暖气在两个人身边环绕着刚刚好的温度。因为寒潮的影响楼道里此时的气温已经更低,林涛原本想自己去杂物间大概冲一下碗筷,不过秦明执意要和他一起去,林涛便顺手把秦明给他的两个苹果也一起拿上了。


杂物间的水流如实的反映了室外的温度,刺骨的冰冷让林涛几乎拿不住手里正冲洗的苹果,如果不是市政的水管做了保温层,恐怕此时外面的水管早就已经冻住了。


秦明微微皱了皱眉,伸手拧关了龙头,在林涛疑问的眼神中拿过了被水浸的也有些冰凉的苹果,


“别洗了,我来削皮。”


没有水果刀的警局,秦明从楼下取下了手术刀,虽然刀具不是大众习惯的,不过秦明却用的得心应手,苹果皮削的薄且均匀,而且没有断裂一气呵成,林涛啃着秦明递过来的苹果,看着他手里正在削着的第二个,又看了看随着刀口走过的路线依旧完整垂落的苹果皮,打趣的说应该让秦明去参加削苹果皮大赛。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走近了零点,播放着晚会的音量中也传来了倒数声,随着倒数声数过了零,林涛看向秦明的眼神透着因为只有两个人而毫不遮掩的柔情,


“秦明,新春快乐。”


“你也是,新春快乐。”秦明的眼神也回以同样的温柔,


“谢谢你来陪我。”林涛依旧直视着秦明的眼睛,声音的深沉标示着他的认真,


“该说谢谢的人是我,你已经陪我第六年了。”秦明回望着林涛,声音也透着情意,


“以后也都会一起吗?”林涛的眸子因为这个问题而有些微微的闪动。


这个问题其实林涛想问很久了,只是每年家里在这个时刻都因为人太多而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不过此时真的问出来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当然。”秦明眼中的肯定毫不犹豫的答话让林涛的闪动重新平稳。


秦明感觉自己的手随着这句话被一股温热包裹,他细细地感受着和林涛体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然后回握住了这份温热。



秦明不记得自己后来是什么时间睡着的,屋外随着零点准时响起的不绝于耳的鞭炮声似乎都被和林涛接触的体温还有细碎的话语挡在了窗外。他只记得两个人在这之后又聊了很久,林涛给自己泡过一杯咖啡,还商量着一起去看冰灯,直到鞭炮声逐渐减弱回归了平静,秦明才最终被困意笼罩。


在半梦半醒间,似乎还感觉林涛给自己盖了两件衣服,秦明依稀感觉在办公桌前细微的灯光下林涛似乎一直没有睡,而是在写着什么。第二天的晨曦中,秦明在从那以后就一直不曾放开此时也依旧紧握的双手中醒来,台灯在晨曦下已经不显得过于明亮,电脑里原本细微流出的音量也早就停了下来。


手心中的温度让他觉得很安心,抬起头看着身边靠在椅背上也陷入了睡梦的林涛。他并没有叫醒林涛,而是带着眷恋看着他睡着的模样,感受着难得睁开眼就能看到林涛的心境。和林涛一样,如此这般安静的警局在秦明的经历中也算少有,他四处看了看,眼神又落回了林涛的身上。此时林涛闭着的眼下透出微微的一小片乌青,秦明注意到桌子上还放了几份已经整理好的审讯报告,想来昨天夜里林涛一直在写的就是这些。


来交班的人看到秦明也坐在办公室里正翻着桌上的报告而有些惊讶,不过在看到秦明指了指林涛示意安静的手势后也没有多说什么,秦明顺势在那个人此时还看不到的角度里,从还盖在大衣下交握的双手中轻轻抽出了自己的手。


似乎是感觉到了手心里原本握着的温度随着秦明的动作而被有些凉意的空气填满,林涛也跟着醒了过来,他微微睁开眼睛,看到秦明此时已经站了起来,正在将桌子上自己整理好的文件递给来交班的人。



送秦明回家的路,由一直以来的大年初一寒夜变为了几个小时以后的清晨,虽然天色已经开始发亮,但街上却仿佛诗里所写的万径人踪灭,城市还在昨日喧闹后的第一个清透晨光中安稳沉睡。


寒潮过后的凛冽空气让刚一走出警局的林涛全身一个激灵,他立刻回过身,又一次仔细检查了包裹着秦明的围巾,还把他厚外套的帽子也盖了过来,确认过他不觉得冷后,也把自己的外套帽子戴过了头顶。


今年的雨雪比往常少一些,路倒是因此而好走了很多,没有积雪后结冰的深深浅浅,两个人在晨色中稳定的并肩前行,林涛左手拎着口袋,右手牵着秦明。


或许是感到暴露在空气中的双手即使交握着,手心的温度却覆盖不了手背,寒风扫过也还是会觉得被冻的有些生疼,林涛不时会挽过秦明的手,在自己的嘴边给他的手背哈着热气。


秦明感受着无限寒意中的一丝薄暖,然后看着林涛嘴里不断冒出的哈气因为温差的过于明显而蒸腾成浓白,索性将这双交握的手放进了自己外套的口袋。被棉质羽绒包裹的手背慢慢找回了温度,林涛的手指也在不停的细微摩挲着秦明的手背。


第一次林涛觉得把秦明送到家门口时的告别是这么难舍难分,秦明看着林涛的眼神似乎也在叙述着同样的情绪,


“你,下午要来喝杯咖啡吗?”他主动发出了邀问,


林涛几乎在话音还没有完全落下就迅速点头,


“你先睡会,我下午再来看你。”


秦明点头转身,正要开门,又被林涛给叫了回来,他仔细的看了看此时眼前的人,秦明在晨曦的红光中原本被冻的有些泛红的脸颊被映得更显俏红,让他忍不住想亲一口。


吻落在脸颊的触感对双方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体验,秦明在脸色涨的更红前跑进了家门,林涛还有些出神的在门前站了一小会儿,才在继续回味着嘴唇上还残留的触感中转身。



等林涛拿着空饭盒回到家时,原本疲累的精神早就被那个温软的脸颊注入了兴奋剂,不过正在桌前吃早饭的爸妈看到他回来以后的对话让他更加清醒。


“你回来啦,要说秦明这孩子还真懂事。”林涛爸说着喝了一口碗里的豆浆,


“没错,带了那么老多东西不说,还想着你要值班,特意让我们早点包了饺子给你送过去。”


林涛立刻扔下了饭盒走到阳台,两大篮筐的水果整齐的并放在一起,是和昨天下午一样的给了自己的苹果和橘子。


看来他早就计划好了,还瞒着我,林涛笑嘻嘻的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虽然才刚刚分开,但立刻拨通了秦明的号码,秦明的声音此时也同样毫无困倦的传了进来,


“怎么了?”


“我还是觉得你包的饺子最好吃,破五那天你也来一起包吧。”


“嗯。”


“还有,”林涛继续说道,


“我觉得下午去太晚了,中午一起吃饭吧。”


“好。”


随着电话挂断,林涛爸妈只见值了一宿夜班的林涛完全没有任何疲惫的立刻冲进自己的屋里,没过多久就换了一身衣服,也不顾发梢上还在滴落的水珠匆匆直接跑进了厨房,刷好昨天秦明给他带饺子的保温饭盒之后,又叮叮当当在厨房里一通搜刮,没多久几个刚刷好的饭盒又再被塞得满满当当,林涛一边喝着递到眼前的一碗豆浆,一边倒腾着那几个饭盒,


“怎么,你还要走啊?”林涛妈手里拿着半根油条看着有些手忙脚乱的林涛,


林涛一边点着头一边把碗里还有的半碗豆浆一饮而尽,开门声随着他的话音一起传来,


“妈,我今天可能得晚点回来,”本来已经走了出去的他又探回了头来,笑着说道,


“春节快乐。”


“哎!你大舅他们今天还来呢!”林涛爸的喊声已经被关在了门里,不过楼道里林涛被紧闭的大门而蒙上了一层金属特有的闷声还是飘了进来,他喊了一句我改天再去看他们。


刚跑到楼门,手机收进信息的声音再次传来,林涛这才想起昨天被自己无视了的李大宝,他点开了李大宝已经写着几十条未读的对话框,首先看见了刚刚发进来的这一条,


李大宝:林涛!我不管破五的饺子必须是茴香馅!那天值班的午休我要溜去你家蹭饭!


林涛:好啊,我也喜欢茴香的,回头我跟我妈说一声。


李大宝:呦,你还知道理我啊,昨天看来老秦的饺子味道不错嘛。


林涛:说起来秦明那天也会来,你确定你要来蹭饭?


李大宝:嗯……在饺子面前,老秦就是浮云。


林涛:我也顺便跟秦明说一声。


对话框里在短暂的沉默后跳出来一个红包,紧接着又跳进来了一句话,


李大宝:浮云那句话不要告诉老秦,我可不想春节第一天就死不瞑目,大恩不言谢。


林涛把手机揣进了兜里,搓着已经在寒风中因为按键盘而有些冻僵的手,刚忙又拎起了自己的口袋,迈出了楼门。



不久后,林涛正坐在秦明的屋子里带着笑意看着他收拾自己带来的东西。


刚刚秦明把自己迎进门的时候,脸颊处还写着潮红,他赶快让自己脱下已经被冻透的外套,拉着自己走到沙发上坐下,又端来一杯热水给自己暖手,接过杯子的时候,林涛顺势牵过了秦明的手让他也坐在自己旁边,


“今年会是个好年。”


林涛带着柔情看向他,秦明用同样的眼神回望,并微微点头,交握的双手让这个全新的一年之计变得更加有意义。



至于后来破五的那顿饺子,李大宝只觉得原本应该鲜香可口的茴香馅都因为林涛和秦明噼啪不断的眼神变成了甜腻的奶油蛋糕味,她有些后悔的又塞进嘴里一个饺子,然后默默的记下了一句话:


以后再吃茴香馅,一定要避开林涛和老秦。


—————————————完

终于还是写了个独立的小故事,虽然写完感觉自己其实只是记了一篇流水账哈哈哈哈好想吃饺子啊orz

不管怎么说圣诞新年加春节都集齐了哦耶~

再祝大家新春快乐~一笔小破字希望还算能看哈哈(想到了那条字替的微博23333



遁~


评论(30)
热度(2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闲云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