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闲云不下雨

资深咸鱼

【林秦】手术刀(七)

#剧版人设

#OOC(大概

#有私设


回秦明家的路其实并不远,不过30分钟左右的步行被两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


两个人走的很慢,看着路灯一遍又一遍的慢慢拉长两个紧挨着的影子。


晚上的星空很晴朗,伴随阵阵掺杂着细微凉意的夜风,相交缠着的十指在这个温度里贴紧的刚刚好。


这条原来走过无数次在两年间毫无变化的小路,也仿佛被赋予了新的色彩。曾经一起走过时的这条路,畅聊着间隔平行,此时一起走过的这条路,沉默着灵犀交融。


在秦明看来很多时候语言的作用往往被人类当成了最为肤浅的交流工具,他更喜欢落在纸上的文字,他更享受心灵的相通。


就好像此时此刻,明明和林涛有很多话要说,却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及心灵相依的分分秒秒,所以后来林涛复职以后,秦明给他买了一块手表,可以一起携手的前路,每分每秒。


秦明家还是老样子,打开门按亮灯的瞬间,林涛觉得自己两年多在龙番的空白被缩短成了刚刚恍惚间的那两秒,他看着熟悉到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的屋子和此时正站在桌前放下书包的秦明,不自觉的走上前去把人从背后抱住,


“你说,这两年值还是不值?”林涛的声音有些发闷的传了过来,这两年来他心中所积聚的情绪不比秦明少,只是他的选择不容他的迟疑。


在五慧的两年间,林涛就好像自我催眠一般不断的告诉自己这个选择于大义是值得的,他不断的告诉自己他是幸运的,他的任务并不复杂,比起出生入死的前线同僚,自己不必像在钢丝上行走,一个疏忽便是万丈深渊的粉身碎骨,虽然两年间他始终滴酒未沾,只为能随时保持绝对清醒。


读过报纸上的内容,参与了整个审理流程的细节,林涛更一次肯定自己的选择,那种逆境求生绝地反击的快感甚至让他有些享受。


只是此时此刻,这个问题在看到仿佛时间静止了两年的秦明,心中的笃定前所未有的出现了裂痕。


突然他理解了父母的心情,突然他理解了秦明有多不安就有多勇敢,突然他第一次质疑自己的选择。


秦明似乎是察觉到了林涛嘈杂吵闹的思绪,他瞬间听出了此时贴在背上林涛杂乱的心跳下真正的疑问。秦明轻轻将自己的手覆上了正紧紧环绕在腰间的那双,然后微微拉开,让出了一点能让自己转身的空隙。


空隙随着秦明看向林涛的眼睛,立刻又被密实的环绕填满,秦明看着林涛有些说不情绪的眼神,抬起手覆上他的脸颊,拇指带着疼惜轻柔的抚摸,


“值得。”


“嗯,值得...”林涛随着细密轻柔的抚摸微微的闭上眼,想要隐去在问出口的瞬间便觉得有些荒谬的问题,这是他自己的裂痕,又何必要问给秦明。


“所有都值得,”秦明的并没有停下他手里的动作,


“叔叔阿姨从来没有怪过你,他们以你为傲,”林涛没有说话,依旧闭着眼,眼皮下的细微抖动泻露了他波动的情绪,


“我也一样,更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件事,或许我们之间还会错过更久,”秦明的声音很轻,但是林涛却觉得像是在挣扎的崖边紧紧拉住自己的手,他睁开了眼睛直视着秦明,秦明带着柔情回望,


“我不会说太过大义的话,你已经听了太多,”秦明微微一顿,


“因为这一次,珍惜和未来对我们的意义已经不同,我不会说这是锦上添花,毕竟这两年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它们平行独立,它们平等重要。”


最后的尾音随着一个落下的吻滑过了对方的唇齿,滑进了裂痕的缝隙。


“我想过好多次,这句话应该什么时候说,”林涛看着怀里此时他一秒钟都舍不得移开眼的人,


“也想过很多次,什么才算是好好说,”他直直的盯着秦明的眼睛,声音郑重而承诺,


“秦明,我喜欢你。”


怀里的人微微愣住,然后抬起头,四目相接,比起情(fang)欲(he)的(xie)电流,此时淌过的是爱情的纯粹湍涓。


执手携心,伴人生颠沛,慰孤繁沉寂。


“再说一次。”秦明盯着林涛的眼睛,声音带着一丝颤抖,


“我喜欢你。”


“再说一次。”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额头,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眼角,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脸颊,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鼻尖,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嘴唇,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下巴,


“我喜欢你,”林涛吻了他的耳廓,


“你想听多少遍,我都说给你听,我喜欢你。”林涛的眼里闪着熠熠的光,呼应着秦明眼里的星辰。


秦明觉得随着每一次爱恋吻写在自己的脸上,胡茬所一并带来的刺痒就好像细细撩在心底的小毛刷,这是属于林涛的特殊印记。


“或许,不合格也没什么不好的。”秦明的声音几不可闻,


“嗯?”林涛凑近了前来,


“你看过回信了?”秦明突然想到,


“你都看过那么多封了,我才看过一封。”林涛微微笑了起来,


“原来是这种感觉,难怪当初你说觉得不好意思。”这是秦明少有的心情,他微微点头表示认同,


“每一封你都写了?”林涛带着笑意看着正在体味少有心情的秦明,


“嗯…”秦明的声音更弱了一些,这种不好意思的心情所昭示的对爱意的证明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浓烈,


“我能看吗?”林涛凑近了前来,小声问道,


“当然,本来也是写给你的,”秦明的双颊已经被那份浓烈蒸腾出红晕,


“要喝点什么吗?”他有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好啊,走了那么久还真有点渴了。”林涛十分配合的笑着点头,秦明看着他抿了抿嘴,用自己的额头轻轻的顶了一下林涛的。


这个看起来透着撒娇的小暧昧让林涛笑意更浓,他笑嘻嘻的说道,


“那我也来一杯咖啡吧。”




熟悉的工作嗡鸣从咖啡机里传来,回荡在屋子里,只是和平时不同的是秦明这次拿出了两个杯子。


林涛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摞信,展开一封,读几行就会看一眼此时正站在咖啡机前背对着自己试图保持冷静的秦明。


信上的字和眼前的人有着同样的吸引力,不过林涛最后还是觉得,贴着自己坐下被自己的手臂揽进了自己的怀里靠在自己胸前的真实体温更具吸引力一些。


“其他的信呢?”秦明小声的问着,


“当时我带不走,还在李叔家。”林涛的手指在秦明的发丝中穿行,


“联系过他了吗?”秦明看着正放在茶几上的另外一摞信,


“嗯,打过一次电话,”二审尘埃落定以后林涛就联系过了,


“不过去看他之前,我还有件事要做。”


“什么?”秦明在林涛怀里蹭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我走之前谭局答应了我三个条件,当时欠了一个,”林涛回想起自己在火车上的那个决定,


“我想用这个条件,找到李叔的妻子。”感觉怀里的人安静的没有动静,林涛低头看了一眼,在手指穿梭过的发丝间落下一个吻,


“你觉得呢?我不知道这么做是不是多此一举,但我觉得他们这个结局应该不是提早离开的儿子想看到的。”


“做你想做的吧,”秦明的声音轻轻传来,


“或许回不到原来,但是至少让他们能面对彼此,李叔说过,你给他改的店名救赎了他的心结,或许也能救赎他的妻子。”


“救赎?”林涛从不觉得自己做过如此意义的事情,


“因为店名,李叔的毒瘤切了,他妻子的还没有。”秦明回想着老李的话,


“其实也都是因为你。”林涛细密摩挲着秦明的肩臂,


“铭记有很多种,有的人会觉得失去以后要用一生苦痛才能证明自己没有忘记过,也有的人也会因此而更懂得该如何去珍惜。”秦明说着牵住了林涛的手,


“谢谢你,”林涛在秦明耳边低语。


同样经历失去,秦明曾经就像是困兽犹斗的孤士,他直视着,却从未忘记过。林涛突然觉得,这两年的不辞而别对秦明来说,可能是自己永远也不可能理解和体会的煎熬,


“对不起。”林涛在秦明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从不觉得自己救赎了老李的他,更不会知道在秦明所经历的失去中,自己也救赎了他。或许这也是秦明眼中林涛和常人的不同所在,他精心关怀,他包容照顾,他也许不能理解但他尊重体贴甚至比秦明自己还要铭记那段过往。


所以两年间秦明执着林涛的存在,所以在五慧他守护着林涛的选择,所以现在他坚定着自己的感情。


“另外两个条件是什么?”秦明依旧牵着林涛的手,他细细的抚摸着他的手背,虽然在他看来林涛完全不需要道歉,但他选择尊重林涛的心情,随口转了话题。


只是说到这个,林涛突然有些局促,但语气却很诚恳,


“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林涛轻轻的离开了一点距离,看着秦明的眼睛,


“那个不让你签字的条件也是我那次一起提的。”林涛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大概猜到了。”秦明答的非常平和,还把林涛隔开的一点距离重新靠了回去,挤走空隙。


“你不会怪我?后来我觉得这样或许是不尊重你的工作…”林涛在五慧无数次的反思过自己的这个条件。


那个时候他只希望秦明不要再卷进这个案子里来,但毕竟干涉了他的工作属于自己的越界,所以他决定好好坦白,不过此时秦明的反应稍稍出乎了他的意料,


“这次不会。”秦明依旧靠在林涛的怀里,


“下次我绝对不会再干涉你的工作。”林涛十分郑重的说着,


“我希望这种情况不要再有下次。”秦明此时已经坐了起来,眼里的认真映进了林涛的瞳孔,


“好。”林涛回以同样的眼神,


“林涛,”秦明看着他,


“我喜欢你。”


这句话带来的结果,是秦明的意识游走在越来越深的吻和蹭在下巴上的刺痒中,就在他的意识将要放弃对刺痒的感受时,电话铃声拉回了他的理智,大宝的声音急急匆匆的传了进来,城东有案子。



还没有正式复职的林涛此时还不能出现场,所以他开着车把秦明送到了现场隔壁的一条街。


“你先回去吧,”秦明说着从衣服兜里又拿出了一把钥匙,


“这段时间挺累的,早点睡,不用等我。”


林涛了解秦明的工作原则,他接过钥匙只叮嘱他多小心。看着秦明下了车,在车灯光线铺出的光毯上走了几步,突然又掉回头来走到了驾驶室的旁边,林涛早就按下了车窗,探着头问道,


“怎么?忘拿东西了?”


“嗯,忘了点事。”


说着不等林涛在开口,在他的唇边吻了一下,然后又和在五慧那时一样,也不等林涛反应,自己已经又一次转过头快步走远。


那天夜里,林涛半梦半醒间感觉自己的身边轻轻柔柔的靠近来了一个熟悉的体温,他伸出双手将这个体温珍爱着抱在怀里,才又一次安稳的睡了过去。


几个小时后,伴着清晨的曦照,他在怀里熟睡的人头顶上轻轻的吻了下去。




林涛复职的交接手续一周以后已经基本办妥,大宝正在屋里绘声绘色的给秦明讲着林涛看似没变实则升官了的前因后果,


“人家小黑已经是队长了,总不能让人家退回去吧,所以谭局索性给林涛升了个半级,现在可是行动队的总队长,”大宝说着拿起桌子上的一个鸭脖子撕开了包装,


“一队二队都归他管,虽然底下人还是管他叫林队吧。”


和大宝说的眉飞色舞不同,秦明抿了一口咖啡微微皱了皱眉,


“这只能说明他以后会更忙。”


大宝嘴里含着一半鸭脖子,看了一眼秦明,又看了一眼他手里今天奶色更浓了一些的咖啡,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秦明现在办公室里喝的咖啡都是那次二审之间去看林涛的时候拿回来的。


当初他手里拎着两个大口袋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大宝已经有些惊讶,随即她看着秦明一盒一罐掏出的全是速溶咖啡的时候,她感觉或许是世界末日了,


“老秦,什么情况啊?”


秦明和那天的林涛一样,也和变魔术一般从两个口袋里不停的掏出各种花色规格的速溶咖啡,包装红红绿绿,口味光怪陆离,


“你要在局里开小卖部啊?”大宝不禁对这两个口袋的内部构造产生了好奇,承载量堪比宝葫芦。


“我喝。”秦明没有理会大宝惊疑的打量,手上的动作依旧利落,


“嚯!你这口味突变的也太...博爱了吧?“大宝只能想到这个词。


秦明并没有理会这个问题,他终于把两个宝葫芦掏干净了,大宝此时的注意力也被这些咖啡吸引走了,她相见了其中的一盒抹茶味,拿了起来,


“这种甜到齁的你肯定不爱喝,给我吧。”说着就要打开包装,早上的那个煎饼吃的有点咸,现在再来点甜的正好,谁知秦明一边给拿了回来,一边从嘴里飘出四个字,


“林涛买的。”


然后秦明把这些参差不齐规格不一充满色彩差异的包装细细的码进了自己原本几乎空无一物的储物柜。


说是几乎空无一物,是因为里面还有一件东西,那是当初林涛失踪被通报以后秦明停职的那段时间里,大宝帮他从林涛被清理的桌子上悄悄留下的一张大合照,是他们一起去参加一位同僚婚礼的时候拍的,之后就被秦明小心翼翼的放在这个每天上下班他都会各打开看一次但并不用的储物柜里。


看着秦明井井有条的码着包装盒,大宝撇了撇嘴,亏我还给你留了这张照片呢,爱情果然对所有人都一样,秦明也不例外。


不仅会让人变了口味,在某种程度上破了原则,更重要的是,让人变的小气。


虽然之后的不久秦明反驳过她一次,那天她看着秦明的咖啡杯里飘着热气,想起自己没能喝到的抹茶味,幽幽的飘出来一句,


“老秦你知道吗,爱情使人小气。”


“你没有读过傲慢与偏见吗?里面有一句话:为一个人而怠慢其他人,这难道不是爱情的真谛吗。”秦明眼皮都没抬,


“嚯,连爱情小说都开始看了?难怪连喝咖啡的口味都变的那么少女。”大宝表示不能在此刻服软,


“那是世界名著,你没读过才奇怪,”秦明说着端起了自己的杯子,看着大宝喝了一口,


“你要是想看,我可以借给你。”


想到秦明那个时刻的眼神,大宝此时更加肯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并不知道话题此时是关于自己的,刚从谭局办公室里领了签好的复职报告的林涛走了进来。


重新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法医科办公室,林涛甚至觉得比回了行动队的办公室更亲切,他直接走到秦明桌前的椅子上坐下,然后挥了挥手里拿着的文件,


“都办好了?”秦明接过来翻着,


“下周一就回来上班了。”林涛笑着看着他。


只是刚刚还在绘声绘色的讲述着林涛复职的大宝看着眼前此时真真切切坐在了办公室里的林涛,这个过于熟悉的画面使她突然感觉内心有什么这段时间一直压抑着没能好好体会的心情在疯狂的翻涌。


第二天再次走进办公室的她,只记得自己昨天在嚎啕大哭之前说的那句话,


“林涛,你真的回来了啊。”


办公桌上此时出现了两样不是她的东西。


一袋是她之前从秦明的宝葫芦里相中却没能喝到的抹茶味咖啡,旁边还摆了一盒未开封的不同品牌但味道相同的抹茶拿铁。


原本之前在去太明路上决定对林涛保留的秘密在看到那盒抹茶拿铁时有些动摇,但是转眼再看看秦明给的那一袋,


哼,老秦,你家林涛不知道这个秘密只能全怪你了。大宝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包装盒,拿出一袋咖啡粉撕开。


翠绿色随着开水的注入从细粉流动成带着奶香的沁人心脾,大宝拿到嘴边吹了吹,喝了一口。


真甜。


又瞥了一眼孤零零躺在一边的那一袋,抿着嘴唇摇了摇头,


真小气。


------------------------------------------------TBC

这一段完全是那句95版BBC《傲慢与偏见》而激发出来的哈哈哈,这两天回顾了一下,作为最爱的一版改编,我不记得原著里有没有这句话了如果记差了原著党请轻拍~

人在外面飘,写的也发飘,若问怎么飘,大家一起飘【快够

飘着遁~~



评论(16)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闲云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